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我国水电站和泵站水机磨蚀现状

2003-07-10 00:00关键词: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河流特点之一含沙量较大,年平均输沙量在1000万t 以上的河流有115条,直接人海泥沙总量达19.4亿 t,其中黄河及其支流上的水电站,都存在或将面临水机磨蚀问题。据天津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志高介绍的情况和资料,我国大中型水轮机有泥沙磨蚀的约132台,计1200万kW以上(不包括三峡);中小水电站总装机容量约2200万kW 
  有泥沙磨蚀的电站占30%约660万kW,共1.3万台。另外,引黄河水泵站10万台,约340万kW水泵不同程度地存在泥沙磨蚀危害,困扰着引黄扬水工程的安全运行。水机磨蚀破坏主要表现在检修周期缩短,检修工作量增加,以黄河三门峡水电厂为例,水轮机运行15000h必须扩修,其中4号机运行2年过流部件严重损坏,效率下降8.7%而一般水电站大修期在5年左右。葛洲坝水电站17号机20mm 厚的轮叶出水边磨蚀速度达3.5mm/10000h ,15号机轮叶进水边头部磨蚀速度为4.3mm/10000h.。黄河两岸引黄泵站水泵过流部件一般运行2000~4000h即报废或更换,扬程高的水泵仅运行1000余h便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