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05年韩国半导体设备市场有望增长17%

2005-02-01 00:00关键词:设备半导体半导体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韩国半导体协会31日发表的《半导体设备市场动向报告书》称,“据了解,去年韩国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达到5万3000亿韩元,比前一年增长30%左右。今年,在全球半导体市场增长缓慢的情况下,预计韩国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仍将达到6万2000亿韩元,比去年增长17%。” 

  据该协会估算,去年30家国内半导体设备制造企业的销售额比前一年增长85%,销售额超过2000亿韩元的企业至少有3至4家。 

  据协会介绍,自2002年以来,半导体设备出口一直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尤其在2004年,出口额达到4亿6000万美元,比前一年增加127%。预计在今年,得益于中国大陆和台湾等华人地区的设备投资不断增加,出口额将达到6亿8000万美元,比去年增加50%。 

  半导体协会表示,今年由于国内半导体业界对设备投资的增加,设备制造企业的销售额也将有大幅增加。由于今年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建设新FAB生产线和300毫米晶片加工工艺升级等前期工艺设备方面,预计国产化率将从去年的24.9%下降到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设备查看更多>半导体查看更多>半导体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