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滇南电网首次使用变压器在线监测系统

2005-02-04 00:00关键词:电网变压器变压器在线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两套技术含量较高的变压器油在线监测系统在滇南电网红河供电局管辖的220千伏云龙变电站投入使用,这是该局为了监测变压器状态,保证设备稳定运行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随着红河供电局对变电站预试实行状态检修以来,为了提高检修质量,减少工作量,降低检修成本,红河供电局提倡管理科学化,积极引进采用国内外先进技术和设备,提高电网科技含量,确保设备的稳定运行。投资超过一百多万元的两套变压器在线监测系统,是云南电网公司2004年的科技项目之一,也是红河供电局开展科技创新的重要成果。  

  两套系统中,1号变采用了宁波理工监测公司生产的油中溶解气体在线监测装置,可以监测氢气、一氧化碳、甲烷、乙烷、乙烯、乙炔的含量。2号变采用的是加拿大生产的油中溶解气体在线监测装置是,监测氢气、一氧化碳、乙烯、乙炔的混合气体及乙炔的含量。这是红河供电局第一次采用油中溶解气体在线监测及变压器的热力模式监测。热力模式可以实时监测变压器三侧的有功、无功、电流、电压及其油温、绕组温度、环境温度,动态提供变压器能带的最大负载。当变压器发生故障时,在线监测系统发出报警,检修人员就可以到现场进行取油样验证,采取相应的措施,随时监控该两台变压器的运行状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变压器在线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