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综合正文

台山川岛风电场展开微观选址

2005-05-25 00:00关键词: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投资总额16至18亿元、规划总装机容量20万千瓦的台山川岛风电场工程项目,目前已完成了风电场的初步规划和第一阶段的风资源探测性测风及风资源评估,正进行微观选址测风和项目的可行性研究,首期机组预计2007年可投入运行。

  去年7月,台山市政府与中广核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协议,由该公司开发台山市上、下川岛的风能资源。签订协议之后,投资方即委托广东省气象中心开展测风和风力资源评估工作,委托国内风电方面的权威机构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公司为该项目建设提供技术咨询,并作风电场的初步规划。第一阶段的风力资源评估报告已于今年2月完成,在初步认定的7个测风点中,上川岛南部和下川岛的5个站点的风资源状况均可达4至5级的资源标准,具有很好的开发利用价值。今年4月,中广核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又在上川岛南部新增了14个测风塔,进行为期一年的风电场微观选址测风,近期,还将委托设计单位作风电场可行性研究与电力接入系统设计。

  据悉,台山川岛风电场工程项目是国内正在规划建设的大型联网风电场之一,计划分三期开发建设,首期5万千瓦风电机组可望于2007年中投入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