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06年南方电网完成电网建设投资373亿元

2007-01-31 00:00关键词:电网建设电网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6年,南方电网公司完成电网建设投资373.14亿元,同比增长20%。电网建设规模创历史最高水平,累计投产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6325公里,变电容量2655万千伏安,同比分别增长74%、7.4%。 

  2006年12月19日,世界上第一个±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云广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我国电网建设史上一个里程碑,在世界电力工程史上也是一个重大突破。 

  南方电网公司成立四年以来,始终围绕加快和优化电网发展,共投入1232亿元用于西电东送骨干工程建设和解决电网“卡脖子”问题,安排了101项重点工程大力推进电网建设,逐步完善了南方电网结构。其中2006年重点工程有23项,500千伏肇庆-花都-博罗工程、盘南-兴仁线路工程和220千伏丹桂、万秀、信都、红河、海口电厂送出等7项重点工程,均在当年6月30日之前投产,提高了电源送出能力,增强了电网供应和抵御事故的能力,为迎峰度夏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各分、子公司在工程建设难度加大的情况下,以负责任的精神,重协调,重管理,保障了工程建设的安全、进度和质量,全面完成年度电网建设任务。 

  此外,公司切实服务新农村建设,完成县级电网投资72亿元。其中县城电网改造和西部农网完善工程全年完成投资分别为12.5亿元、6.5亿元。公司规范和加强配电网建设管理,全年完成配网建设投资142.2亿元。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配电网建设管理程序的指导意见》,对加强“十一五”配电网建设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2007年,南方电网公司计划投资413亿元进行电网建设,同比增长11%,计划新开工(含预备项目)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10977公里、变电容量3954万千伏安,并安排了23个重点建设项目。其中,公司将重点抓好±800千伏云广直流输电工程建设,确保贵广二回直流、龙滩送出工程和各省区迎峰度夏重点项目按期完成,全力推进海南联网工程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网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