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华北电网着力科技项目推进工作

2007-04-10 13:23来源:内部新闻关键词:电网华北电网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5日,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国家电网公司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重点科技项目推进工作。殷琼副总经理就努力创建创新型企业,推进重点科技项目落实提出意见及要求。刘永奇总工程师主持会议。
  殷琼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电网公司2007年科技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了国网系统2006年科技工作,安排部署2007年重点工作,对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创新型企业建设,推进公司和电网更好更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着重抓好七个方面工作:
  一是以创新型企业建设为契机,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争创国家电网公司首批命名的创新型企业标杆单位。公司成立以主要领导挂帅的创新型企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企业负责人和单位年度业绩考核中实行科技创新加分;在公司主页科学技术网网站中,建立“创新型企业”建设交流窗口;建立“创新型企业”建设工作季度汇报会制度。
  二是加强和改进科技工作管理,推进科技创新活动的高效开展。加强科技管理制度规范建设,制订和进一步完善科技项目管理办法、科技项目后评估管理办法、实验室管理办法等。不断完善科技管理平台,实现管理高效和信息资源集约共享。以创新促进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覆盖公司主营业务的企业标准体系。
  三是以重大专项实施为契机,全面推进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对2007年公司承担的国家电网公司提高电网输送能力深化研究、特高压交流关键技术、SG186关键技术、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关键技术等四项重大科技创新专项任务,要加强领导,周密安排,认真组织,统筹资源,集中英才,全力以赴完成任务目标,确保如期通过国家电网公司项目验收。
  四是以创新规划为抓手,聚焦重点突破领域,加强系统策划,推进重点项目实施,培育重大科技成果。在组织、机制、实施等方面强化管理和创新,确保今年公司确定的16个重点科技项目研发进度和质量,实现从技术突破的单一目标向提高科技持续创新能力的综合目标转变。
  五是以国家电网公司实验室建设和命名为契机,加强技术创新基础条件建设,推进公司试验研究能力的整体提升 ,争创国家电网公司重点实验室。公司“高电压紧凑型输电技术实验室”、“机网协调运行分析实验室”两实验室日前荣获“国家电网公司实验室”命名和授牌,要以争创国家电网公司重点实验室为目标,分阶段、有重点地建设具有华北特色的实验室,加大科技投入,提升试验研究能力。
  六是建立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机制的研究,推进先进适用技术的应用。建立科技成果推广工作体系、推广应用机制和组织体系,完善新技术应用考核与激励机制。认真研究和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一个纲要两个目录”。从规划设计、电网建设、技术改造等环节入手,强力推广应用先进技术。6月底前完成《公司新技术推广指南》的滚动修订与发布。
  七是加强创新人才培养,为公司创新型企业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依托重大专项、创新平台、重点项目和科研基地等,培养创新人才,建设创新团队。借助博士后工作站,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采取项目负责制,鼓励技术骨干承担科研项目,促进人才培养。加强科技管理人员能力建设,提高科技管理水平。
  公司调度通信中心、华北电科院等5个单位与会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公司直属直管单位500余人在13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