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大唐集团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落实

2007-06-14 13:21来源:大唐集团关键词:安全生产大唐集团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1日,大唐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周视频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顺达出席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部运行管理处通报了上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和热效率完成情况。上周系统机组共发生非计划停运4次,同比增加了1次。5月份,集团公司正平衡供电热效率完成35.28%,与反平衡供电热效率35.51%相比,偏低了0.23个百分点,折合供电煤耗2.26克/千瓦时。从各分、子公司情况来看,正反平衡供电热效率整体偏差不大,但个别企业仍然存在热效率偏差较大的问题。 

  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安全生产部主任金耀华在讲话中指出,系统各企业在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同时,要全面做好迎峰度夏、防洪度汛准备工作。做好事故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应急管理,切实保证应急预案的实效性,确保机组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结合安全生产责任制专项效能监察工作,金耀华强调,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尤其是各级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是促进安全生产监督体系和保证体系有效运转的基础,各分、子公司要高度重视,认真按照集团公司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此项工作,力求取得实效。 

  集团公司燃料管理中心通报了集团公司1月至5月燃料有关指标的完成、入炉煤掺配方案上报及煤炭市场情况,并就做好迎峰度夏、防汛期间的煤炭供应工作提出了要求。1月至5月,集团公司累计来煤5972万吨,同比增幅22.9%;耗煤6061万吨,同比增幅25.66%;当前库存为549万吨,可用天数14天;入厂、入炉煤热值差完成460千焦/千克,控制在一流标准之内。 

  集团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方晓就电量转移工作的进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作了发言。5月份,集团公司共有大唐国际、河北、安徽、河南、湖南、陕西等6家分、子公司进行了电量转移,完成电量转移7.79亿千瓦时,超过月度分解目标;通过电量转移,增加效益2625万元,增加发电量1.37亿千瓦时。 

  结合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节能减排、科学发展”,集团公司要求系统各企业以节能宣传周为契机,从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做起,查找管理漏洞、查找设备缺陷,广泛提倡节能环保行为,大力提高全员节约意识。 

  黑龙江发电公司在会上就安全生产责任制专项效能监察活动的情况作了发言(王海棠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