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污泥发电 供应南京市民

2007-06-19 14:31来源:明日报关键词:发电污泥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江苏南京第二届可再生能源展览会上,用污泥发电的技术曾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短短三个月,南京市江心洲污水处理厂就将这项技术投入到了实际生产中正式开始发电,今后江心洲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将不再随意填埋,而是用来发电。

    污泥含水量高、易腐烂,且有强烈的恶臭,如何处置,一直是管理部门头疼的问题。但作为低热值燃料,污泥含有80%的水分,具有500-800大卡/公斤的热值。将污泥和高热值煤以一定的比例混合后,输送到特制的锅炉内,经过高于900℃的焚烧成灰后,再经过一系列的处理,就可以掺烧发电了。通过此发电的同时,最终形成的粉煤灰可作为建材原料。江宁协鑫热电厂前不久与江心洲污水处理厂签订了协议,它就是采用这种方式对污泥进行处置的。

    据了解,污水处理厂每处理1000吨污水就要产生1吨污泥。目前南京日产污泥300吨左右,可发电量在75000度左右,按一户居民每月用100度电计算,可以让750户居民用一个月。但如果将污泥进行填埋,一个中等城市投资一个仅能使用16个月的填埋区,就需500多万元;如果对污泥干化处置,用作农用耕地,则至少需投资4000万元,另外每年还得追加1200多万元运行费。生活污泥掺烧发电供热,则实现了城市污染物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给污泥找了个好"归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查看更多>污泥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