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国家电网科技项目在海宁进行试点改造

2007-07-25 16:15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关键词:电网国家电网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华网浙江频道7月25日电  记者日前从市供电局获悉,海宁市马桥街道先锋村花苑小区、盐官镇桃园村新丰组以及郭店集镇(简称两村一集镇)的电网在应用国家电网公司提供的新技术进行试点改造后,将成为我国沿海发达地区新农村的供电模式加以推广。此为海宁市今年列入国家电网公司社会主义新农村供电模式研究及综合示范工程试点县市所做的主要工作。 

    在农村电力需求相当旺盛的新时期,如何来避免电网建设建了改和年年建年年改的状况,这一问题已引起国家电网公司的高度关注。为有效解决建设浪费、提高供电能力、利用当前不断成熟的电力新技术,国家电网公司专门组织了“社会主义新农村供电模式研究及综合示范工程”这一课题,并按不同地区的用电特点,将全国8家县级供电企业列入项目示范地区唯一试点县市。项目技术成果来自于中国电力科学院、南京电力自动化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等三家单位。项目的主要任务是将新技术与电网建设相结合,探索新时期新农村供电模式。 

    海宁实施项目的两村一集镇,共涉及8个变压器台区和一条10千伏线路。主要工作任务:新建变压器5台、改造3台;新建10千伏线路2公里,低压线路21.7公里,涉及农户约700户。 

    农村电网列入全国试点,使海宁市两村一集镇电网建设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记者日前来到马桥街道先锋村花苑小区,只见电力工人正对该小区的架空电线实施进入地下的电缆化处理。据悉,像这样将农村集聚区的电线进行全电缆建设,在全国农村地区尚属首个。在这一小区,每家每户的电表安装及抄表方式也将与其他农村地区不一样,实行电脑自动化抄表;该小区还将安装海宁市首台调容变压器,即变压器的容量可以根据用电负荷的高低进行调节,避免了变压器超载烧毁或用电量小时损耗增大的问题。而桃园新丰组作为传统聚散区的典型来进行改造,主要实施工程包括:对区域内电线全部改成集束导线,以增加容量,提高供电能力;对农户电表改造成自动化抄表的模式;区域内变压器改成非晶合金变压器,主要降低变压器损耗;而对郭店集镇的改造,主要是增加5只程序式智能自动开关,增加线路改造,组成一个智能配电网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