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迎峰度夏工程相继投产 福建供电有保障

2007-07-30 10:25来源:中新社关键词:迎峰度夏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七月以来,福建省内连续高温天气给福建电网带来严峻考验。截至二十四日,福建省用电负荷大于去年最高用电负荷一千四百四十一万千瓦的已达三十四天,其中在一千六百万千瓦以上高位运行的有八天。 

      七月二十日,福建省更出现入夏以来最高温度,全省用电负荷最高达到一千六百四十五万千瓦,超过原先预测的七月最高负荷一千六百一十万千瓦,直逼今年预测最高负荷一千六百六十万千瓦。 

      为缓解福建省夏季用电高峰的压力,一批批迎峰度夏工程相继投产,确保高峰负荷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和全省城乡正常供电。在重负荷地区的泉州,电力工人二十四小时不间断作业,将原来一个多月的工期缩短为九天,完成二百二十千伏西湖变二百二十千伏进线三号铁塔施工。短短一周时间投产二座二百二十千伏变电站、四台主变总容量九十六万千伏安,创下工程投产速度之最。 

      七月十四日,厦门二十二万伏京口输变电工程竣工送电,极大缓解了厦门海沧区夏季用电需求高速增长的紧张局面。今年以来,厦门已有一百多个主、配网迎峰度夏工程先后竣工送电。 

      南平地区仅七月上半月就新投运建西、拿口、南雅三座一百一十千伏变电站,七月份内还将完成二百二十千伏南源变电站及一百一十千伏南林变电站、来舟变电站的投运。 

      电网长时间高负荷运行,用电故障也随之增多,闽各电业局全面推行“零点工程”,积极开展带电作业,最大限度地减少高温时期的停电时间。 

      福州电业部门今年以来共完成一千九百六十九座配电站改造工作,并停止了一切对社会用电有影响的计划性检修工程,对临时性停电严格控制停电时间,最大限度采用“零点工程”和带电作业,确保电网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同时加强了电网运行维护和关键设备、重点部门的巡视、监督,制定了事故应急预案,严防发生电网事故,做好了抢修人员、物资、车辆的准备。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福建省能源行业在建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七十四亿元,此外,五百千伏福州东台输变电、(莆田、晋江、厦门)LNG电厂等项目已开工建设,漳洲和三明五百千伏输变电项目也已获得国家核准。这些重点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为福建电网“解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迎峰度夏查看更多>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