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孟加拉决定投资建设一座核电厂

2007-09-27 16:00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厂核电核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 据国外媒体消息,孟加拉国已经决定在2015年前建设一座装机60-100万千万核电厂。该国预计在10月之前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递交其要求该组织技术援助的计划。媒体援引该国原子能委员会官员话说,他们希望2015年前核电厂投入生产。 

    这位官员称,下月该国将向国际原子能组织递交要其提供技术援助的计划。建设核电厂投资约为15亿美元。 

    孟加拉国能源顾问在参加维也纳会议期间曾与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讨论了建设核电厂问题,得到积极评价。这位官员向国际原子能组织寻求技术援助,并且与该组织首脑举行会谈。 

    IAEA保证提供技术援助。该组织两个月前对孟加拉国在该国西北部选址开了绿灯。IAEA代表团将在12月-明年1月之间访问该国。 

    严重的电力危机迫使孟加拉国频繁拉闸限电,既影响工业生产又干扰百姓生活。(林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