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750千伏电网超长站距光传输系统通过验收

2007-11-07 14:45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网750千伏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7年10月30日,由西北电网公司研究的国内最长距离无中继光传输系统—750千伏电网超长站距光传输系统可靠性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为配合西北750千伏兰州东~平凉~乾县输变电工程二次通信系统超长站距光传输系统建设,西北电网公司立足自主创新,积极开展750千伏电网超长站距光传输系统可靠性研究。750千伏兰州东~平凉~乾县超长站距光传输系统采用252.6公里大跨距无中继光传输系统的建设方案,为国内目前最长距离的无中继光传输系统。 

      由国电通信中心、中国电力顾问集团公司、华北电网公司等有关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验收后认为,该研究项目有效解决了750千伏电网建设中通信超长距离光传输系统技术难题,不仅验证了超长距传输系统建设方案的安全可靠性,而且为今后在750千伏超高压电网和1000千伏特高压输电网中,合理使用超长站距光通信技术增加光通信的站间传输跨距,降低运营维护成本,提高系统可靠性等,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和重要依据。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应用前景广阔,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查看更多>750千伏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