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中国2008年起将增加从伊朗进口原油总量

2007-11-28 17:20来源:商务部关键词:中国08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伊朗日报》11月27日消息: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市场部经理穆罕默德•阿里•哈提比(Mohammad Ali Khatibi)11月26日(周一)向伊朗媒体宣布,中国自2008年起将增加从伊朗进口原油总量。他透露,中国公司正与伊朗就增加进口原油数量进行谈判,并希望在每天40万桶基础上再增加一定比例。目前,中国从伊朗进口原油最多的几家企业如珠海振戎公司、中国联合石化公司以及中国石化公司都希望从伊朗进口更多的原油。珠海振戎公司与伊朗签署了原油进口合同后,又新签了一个2008年度进口100万吨燃料油的合同,这意味着从明年一月开始,珠海振戎每月将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直接采购8万吨燃料油。哈提比称,该合同是在中石化代表团访伊时签署的。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二大能源消费国,该合同的签署将有助于满足中国稳定的燃料油需求增长。哈提比向伊媒体介绍道,珠海振戎在十几年前就开始从伊朗进口原油,也是第一个响应伊政府要求使用欧元替代美元作为支付货币的外国公司。近期,珠海振戎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新签了2008年原油进口合同,每天进口原油将达24万桶。哈提比称,2007年1-9月,伊朗共售出187万吨燃料油,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0%。中国是亚洲地区石油炼化能力最强的国家之一,完全有实力将更多的原油提炼成高附加值的柴油和汽油。中伊两国在这一领域的合作也并未受到伊核问题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