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老挝计划将自己打造成地区电力中心

2007-12-04 14:12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水电建设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国外媒体消息,老挝是个内陆国,该国决心要把自己打造成地区电力中心。

  在出席东南亚国家联盟峰会时,老挝总理布帕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国已进入21世纪,老挝则处在16或17世纪。老挝目前经济年增长速度为8,政府坚信该国能取得更高的发展速度。

  布帕万预计,本财政年度国外直接投资(FDI)将超过5亿美元,上个财政年度为2亿。投资资金主要来自临国中国、泰国和越南。

  国外投资绝大部分用于发展水电,把老挝打造成地区电力中心,向邻国输出电力。老挝水电主要投资者包括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大唐国际、泰国的Banpu、意大利-泰国发展机构,越南的SongDa集团和Petrovietnam公司。西方国家投资老挝的有澳大利亚的Oxiana、法国的EDF和在伦敦上市的Salamander能源。

  据了解,老挝现有水电装机为60万千瓦,其中20万千瓦出口。布帕万称,湄公河流域和老挝边界湄公河16个支流水电潜力为2800万千瓦装机。目前已明确2015年向泰国送电700万千瓦,越南500万,柬埔寨150万。

  老挝的水电计划受到环保主义团体的猛烈攻击,他们认为这些项目破坏生态,原始部落受到危害。而该国总理布帕万在回答记者民主问题时说,老挝变成一个多党制国家未必是正确道路。2006年召开党代会已明确老挝党的目标是社会主义。据悉,本周布帕万将与其东南亚国家同行签署保证民主和人权宪章。(林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建设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