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长寿供电上门释疑电磁环网解环运行

2007-12-29 14:50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磁环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游绍斌报道“为什么要将电磁环网解环运行?”“洛碛变电站解环运行后会不会经常停电?”“倒闸操作停电时间多长?”“正常的倒闸操作能不能提前通知?”27日下午,西南合成制药厂会议室格外热闹,因110千伏洛碛变电站即将于28日开始解环运行,长寿供电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向客户们释疑,解答客户疑问。

      随着重庆特高压电网建设的提速,重庆提前三年完成了500千伏“日”字型环网建设,川渝220千伏电磁环网已于12月22日解环运行,陈家坪—石坪电磁环网也将于12月28日解环运行。长寿供电局受影响最大的是110千伏洛碛变电站。以前该变电站两条110千伏线路朱洛线和石洛黑线可以通过并列换电倒换,现在电磁环网解环后,虽然可以通过备用电源自投方式操作,但还是会造成几秒钟的短时停电。

      而110千伏洛碛变电站除承担着洛碛、张关两镇近15000户客户的生产、生活供电外,还供有西南合成制药厂、川庆化工厂等大型化工企业,即使停电时间再短,也会给这些客户造成巨大损失。洛碛变电站解环运行后,其供电可靠性相对以前将有所降低,停电次数和停电几率也相对以前多一些,如果因为供电局服务不到家,宣传、解释不到位,势必会引起客户误会和不满,延误客户应急预案的制定,甚至可能给客户带来较大的经济损失。

      当日下午,该局由晏家客户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带队,分别对西南合成制药厂、川庆化工厂等2家大型化工企业进行了上门走访,对洛碛变电站解环运行的原因、倒闸操作程序、倒闸停电时间等一一向客户进行了宣传和解释。工作人员结合以前、今后2种不同电网运行方式和已经相成的500千伏电网环网图,耐心的向客户代表们进行讲解和解答。同时,工作人员还用高速公路、小路的运行进行了形象比喻和解释,使会议室的气愤一下变得轻松起来。在宣传和解释的同时,该局还建议客户们尽快制定应急预案,随时做好停电准备,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停电损失。

      通过近3个小时的交流和沟通,客户们对洛碛变电站为什么要解环运行表示了理解和支持,纷纷表示,要立即制定停电应急预案,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最大限度的规避停电造成的损失。同时,客户们对供电局主动上门释疑、真诚为客户服务表示钦佩和满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磁环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