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山西电力对“两节”期间廉洁自律提出要求

2007-12-29 16:05来源:山西省电力公司关键词:山西电力电力山西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西省电力公司下发《关于2008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禁止奢侈浪费行为的通知》,对“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明确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各单位党委、纪委要按照省公司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统一部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安排专门时间,采取有效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促使各级领导干部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和廉洁奉公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切实做到防微杜渐。严禁省公司本部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基层各单位领导干部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基层单位向公司本部职能部门和领导干部赠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参与任何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领导干部不但要管好自己,还要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

  二是大力倡导艰苦奋斗作风,杜绝各种奢侈浪费行为发生。各单位要认真执行中央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本着节约从简的原则安排好节日期间的活动,坚决纠正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挥霍等不良风气。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下级到上级拜年等活动,减少、简化各种茶话会、联欢会。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用公款旅游或借开会、考察、培训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严禁以干部提拔、交流和调动的名义或“联谊会”等形式,在单位、部门之间互相请客。要严肃财经纪律,严禁岁末年初突击花钱和巧立名目滥发钱物,严格控制年终各种评比表彰奖励活动,不得以任何名义发放贵重礼品和纪念品。切实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不准违规使用公车和其他公物操办婚丧嫁娶等事宜。严禁在节假日期间违反规定用公车外出探亲访友、休闲旅游。

  三是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坚决纠正损害职工群众利益的行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关心职工群众尤其是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切实解决节日期间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到基层调研和慰问要轻车简从,坚决执行“三个不准”(不准迎来往送、不准超标准接待、不准悬挂条幅)。要从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讲实效,办实事,把职工队伍的稳定和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加强对“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全力以赴做好电网迎峰度冬和节日保电工作。特别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确保煤矿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完善措施,狠抓落实,确保煤矿供电安全,真正做到思想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到位,努力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供电万无一失,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落实。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网站、信息、宣传栏、贺卡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用科学的文化理念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崇廉尚廉的意识,形成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良好舆论氛围。各级纪检、监察、审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加强对“两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要严肃查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电力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山西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