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江苏电力对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2007-12-29 16:26来源:江苏省电力公司关键词:江苏电力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上午,省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月度电视电话会议。公司副总经理马苏龙在会上回顾了12月份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了2008年1月份主要工程项目,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马苏龙认为,12月份以及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突出表现在专项活动成效明显、主要工作进展顺利、安全形势保持稳定,但是在安全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漏洞,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马苏龙指出,下阶段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暨隐患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公司2007年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精神,重点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工作。针对1月份电网基建、技改及生产检修任务比较繁重以及临近年底的情况,要尽量提前安排工作,认真排查薄弱环节和危险源点,及时整治缺陷隐患。各单位要根据负荷变化情况,提前组织编制春节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和保供电预案,并抓紧做好各地区年度运行方式的编制完善工作。22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在特殊方式下运行时,要作为重大危险源点进行管控,加强调度运方管理,充分考虑生产、基建协调一致,尽量简少安排单一电源的运行方式,尽量缩短单一电源供电方式的停电时间,并进行全面、全过程的巡视检查,提前做好变电站全厅应急处理预案及事故预想。认真配合公安机关继续开展好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确保电网设备安全。高度重视并抓好创一流同业对标各项指标的管理,从年初开始就要瞄准高水平,定目标、定措施,逐项抓好落实。

      马苏龙强调,针对输变电设备可靠性指标,要认真抓好停电管理。一是要合理安排停电计划,从省调开始直至市、县公司,要认真开展管辖范围内设备停电的综合协调,尽量减少停电次数和时间。二是加强停电操作和停电以后的管理,合理安排操作时间和人员,加强施工管理,做好意外事故的预想,避免无效停电。三是认真执行状态检修政策,可以适当调整检修预试,实现综合停电。四是加强可靠性指标分析和监控,继续开展“先算后停”。

      会议还听取了各市供电公司及500千伏运检中心关于12月份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省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电力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