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南瑞中标江西电能量计量主站系统项目

2008-01-03 16:03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南瑞江西中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邬中建报道2007年11月初,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PBS-2000J系统先进的技术、齐全的功能、可靠的运行、灵活的配置等优势,在江西省电能量计量主站系统项目招标中一举中标,继国调、华北、西北、华中、江苏、浙江、湖北、陕西、河南电能量计量项目之后,再次续写国电南瑞在大型电能量计量主站系统市场佳绩,再次体现了各网省公司对国电南瑞电能量计量技术和高端电能量计量产品的肯定和信任。江西省电能量计量系统是江西电网系统重要建设项目。

      它通过安全、可靠、实时采集电厂发电量、关口上网电量,网间、省间、地区间联络线交易关口电量、供电关口电量,经过数据的综合分析和深度挖掘,科学分析发电、输电、供电的情况,为电力调度、电力市场交易等方面提供可靠的生产运行数据和结算数据,为企业领导和决策部门制定出正确、可行的发电、用电计划及售电策略提供决策参考。江西省电能量计量系统将采用分布式体系结构和面向对象设计的数据模型,支持开放的通信协议,采用数字专线通道和网络通道进行数据采集,实现数据采集的高度可靠性、实时性、稳定性、开放性等,抓住了项目建设的关键所在。设计方案还采用了双网结构,数据库服务器和数据采集服务器采用双机方式提升运行质量,遵循负载均衡和故障切换的原则,以提高系统的可靠性。

      江西省电能量计量系统将充分考虑电网长期性、持续性、前瞻性需求,使软硬件系统在容量、性能和功能方面能够满足未来10年内新建厂站的接入要求。系统建成后,还将实现与其他已有自动化系统(MIS系统、调度自动化系统、电力市场技术支持系统、地区电网电能量计量系统)通过公用数据模型进行数据交换与共享等功能,为电力系统数据整合打下良好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