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SVC在沧州地区电网中的应用及实施通过验收

2008-01-07 11:56来源:河北省电力公司关键词:SVC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7年12月28日,由河北省电力公司、沧州供电公司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共同开发完成的“SVC装置在河北沧州地区电网中的应用及实施”科技项目顺利通过国家电网公司验收。

  该项目被列为2007年国家电网公司重大科技创新专项任务。同时,也是河北公司首次获得国家电网公司科技资金支持的项目。

  该项目主要是为解决河北沧州电网东北部冶金冲击性负荷较大,给电网运行带来严重的谐波污染、电压波动和闪变等问题,在沧州刘屯220千伏变电站内安装一套静止无功补偿(SVC)及谐波治理装置,并开发了一套相应控制软件。

  据了解,从2007年2月15日成功投入运行以来,该装置运行正常,控制灵活、调节灵敏,各项性能指标达到设计目标,同时产生了突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实践证明,该装置可有效降低变压器噪音水平,延长主变使用寿命,并使电缆事故明显减少。同时,该装置可提高故障状态下的电压恢复水平,有利于避免电压瞬降引起的甩负荷事故的发生,大大降低因远距离输送无功造成的一次电网损失,提高电网稳定运行水平。该装置的成功应用,还为大功率电力电子装置在河北南网的运行提供了技术储备,积累了实践经验,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该项目的实施改善了当地的电能质量,吸引了大量企业的负荷接入,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同时,项目的实施还提高了供电企业的服务质量,宣传了国家电网公司的服务理念,树立了公司良好社会形象。(李晓龙)

  信息来源:河北省电力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