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运行中六氟化硫气体测试和处理研究》进展喜人

2008-01-15 13:13来源:安徽省电力公司关键词:安徽电力测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8年1月12日,由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环保局、中电联、西安热工院、甘肃超高压公司、安徽省电力公司、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化工学院等专家共同组成的鉴定委员会,通过了对安徽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和安徽新力电气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研制的“六氟化硫气体回收回充设备及处理系统”的新产品鉴定。从而表明了自去年1月开始,由安徽省电力公司承担的国家电网公司重大科研专项《运行中六氟化硫气体测试和处理研究》取得重大进展。

  据鉴定意见显示,该产品设计先进、结构合理、功能齐全、实用性强,符合国家“节能减排”要求,社会、经济、环保效益显著。对电气设备或储存容器中的六氟化硫气体,具有回收、回充和净化功能;拥有全过程自动控制;灌瓶、回充速度快;产品小型化、模块化及纯度、湿度在线检测等特点。该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议尽快形成产业化、系列化,加快推广应用。

  在当天的会议上,安徽公司副总经理闫少俊表示,通过这一产品鉴定表明,我们有技术,也有能力做好六氟化硫气体的回收、处理、再利用工作。他同时指出,国家电网公司非常重视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下拨专款,开展此项研究,体现了国家电网公司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和环保意识。省电力公司将本着对社会和环境负责的精神,一定在六氟化硫气体的管理和使用上,更加规范化。(赵林)

  信息来源:安徽省电力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力查看更多>测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