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大唐陡电检修公司进军核电检修领域

2008-01-17 10:49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核电检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1月14日至19日,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检修公司——唐山冀东电力检修公司邀请秦山第三核电公司8名专家,对即将参加秦山三核203大修的300名员工进行核电站常规岛大修相关知识的培训,此次大修拉开了陡电检修公司整体承揽核电常规岛大修的序幕,为检修公司实现突破性跨越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陡电检修公司是大唐国际发电公司范围内第一支涉足核电领域的检修队伍。检修公司与秦山三核结缘于2006年10月,当时秦山三核一台机组检修过程中,汽轮机高压缸2条直径100毫米的螺栓钻取困难。秦山三核了解到陡电检修公司的能力后发出求助,检修公司立即派出7名同志携带自行研制的专用工具,连夜赶赴秦山三核进行螺栓钻取工作,仅用三天时间就将螺栓成功取出,赢得了秦山三核的高度赞誉。

      2007年5月,检修公司受秦山三核邀请,派出了10名技术骨干参加了103大修汽机、热工、保护专业的配合检修工作。期间检修员工们严谨的工作作风、规范的作业程序、较高的理论和实践水平,给秦山三核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检修公司进军核电领域奠定了基础。

      为了进一步增进了解,2007年7月,秦山三核副总经理徐利根率领公司人力资源处、维修处、商务合同处负责人对检修公司机组大修及日常维护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向检修公司发出“供方资格评价调查问题表”,从企业概况、商务资质、技术能力与业绩、质量管理体系与实施四个方面进行了审核性的书面了解。随后秦山三核向检修公司发出了招标文件,经过激烈角逐,2007年12月17日,陡电检修公司在四个投标单位中脱颖而出,收到203大修汽轮机厂房设备检修项目及2号机组汽轮机厂房设备检修大修长期框架合同项目中标通知书。

      为密切双方合作,尽快适应核电站的检修工作,陡电检修公司于2007年12月派汽机、电气、热工专业各1人到秦山三核学习。2008年1月5日又派出3人参加培训。1月14日至19日,检修公司邀请秦山三核8名专家对参加大修的300名员工进行核电站常规岛大修相关知识的培训。4月18日,检修公司将全面进入秦山三核203大修的相关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检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