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秦山核电项目部完成主凝泵抢修工作

2020-03-27 15:36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核电运营公司作者:赵诗瑶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核电检修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7日23时,秦山核电运行人员巡检过程中发现运行2号主凝泵密封水压力低于正常范围,秦山核电项目部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组织抢修,检查发现2#主凝泵密封水压力调节阀调节异常,设定值漂移造成主凝泵密封水压力偏低。

现仍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机械专业不仅每天要优化进厂人员,保证抗击疫情落实到位,同时由于进厂人数少,班组受骨干隔离、交流不便等诸多影响因素,对此次抢修造成一定困难,但责任重于泰山,核安全是生命线,防疫和抢修一个都不能少。机械专业负责人亲自带领抢修人员进厂,在现场进行缺陷原因分析,工作过程中,安排专人对2#凝泵密封水压力指示变化情况进行记录,工作负责人用扳手保持压力调节阀调节螺杆在原位并使用另外扳手旋松锁紧螺帽,缓慢调整压力调节螺杆,调节过程中时刻注意调整方向,防止反方向调整对系统造成不可逆的风险,经过多次调整、观察,确认2#凝泵密封水压指示稳定在正常工作范围之内。

主凝泵密封水压力低会对系统造成安全隐患,甚至导致机组停机,严重威胁到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秦山项目部机械专业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始终秉持核电工作者的高度责任心,积极响应机组抢修工作,防疫和抢修两手抓,为电厂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作者: 赵诗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核电检修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