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全力保障上海复工复产

2022-05-18 09:15来源:华电集团作者:华电上海分公司关键词:华电集团电力抗击疫情保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上海把复工复产作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和城市运行的重要工作,中国华电坚决扛起央企政治责任,发挥能源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全力保障上海能源稳定供应。

中国华电上海分公司高度重视,科学制定复工复产阶段性运行方案,指导所属能源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物资保障等工作。所属各企业立即行动,多举措拉满“能源引擎”,“全马力”保障医药类、民生类等重点用户用能,为复工复产筑牢能源保障。

供能保障措施加码

上海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上海分公司在持续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把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助力上海经济逐步“回血”,积极为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闵行公司的热用户兆维科技,是在疫情期间为国内超过90%的核酸检测试剂生产厂家供应原料——核苷酸的关键企业。自3月中旬以来,闵行公司已为兆维科技提供了近500吨蒸汽的热能供应,为核酸检测试剂的生产,提供了有力的能源保障。

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和上海市复工复产“白名单”的公布,闵行公司5月份供热量环比增加了20%。感受到经济脉搏恢复跳动带来阵阵暖意,闵行公司供能保障服务措施也不断加码,建立疫情防控期间热用户专项服务机制,实行“定期联系摸排、时刻在线服务”的“3天+30分钟”服务保障措施,即每3天开展一次用户用能情况联系、摸排,30分钟内反馈机组可能或已经出现影响供热安全及稳定相关情况并立即处置,确保用户稳定生产。同时,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保供单位,“一对一”做好用能服务,持续织密供能“防护网”、筑牢服务“篱笆墙”。

自3月中旬以来,依托闵行公司安全稳定的能源供应,用户兆维科技生产的核酸检测试剂原材料盒核苷、核苷酸等已共计近90吨;用户光明乳业供应乳制品超3万吨;用户龙神餐饮自3月中旬至今已将累计180万份餐食送到各方仓医院和隔离中心。

企业防疫技能提升

加紧构建“15分钟核酸服务圈”,是当前上海疫情防控的一个重要环节。上午7时,奉贤公司每天的核酸检测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工人们严格遵循保持间距、分批进场、出入分流的采样隔离模式,避免检测过程中造成人员聚集。

为降低员工外出风险,奉贤公司专门组织有医疗专长的员工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培训后,为厂内为员工全覆盖式测核酸。他们脱下工装,换上抗疫防护服,用另一种方式,为能源保供贡献力量。

5月3日,奉贤公司6号机组如期进行检修。检修现场外来人员多,工作时比较密集,每日全覆盖式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抓细抓常的重要举措,不仅可以让企业放心,也可以让员工放心,从而确保生产进度与安全。

大战大考检验央企担当,决战决胜彰显央企使命。上海分公司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工作要求,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等工作,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华电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