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英BP将参加阿布扎比水电项目建设

2008-01-23 15:55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BP水电项目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国BP将参加阿联酋阿布扎比水电项目建设

本网讯通讯员林西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石油大亨BP集团开始研究加入阿联酋水电项目阿布扎比建设事宜,该水电项目建成后能满足该国7%的电力需求。

在电话采访中,阿联酋国有“未来能源公司”负责人称,他们估计需投资20亿美元,今年将作最后决定。目前该项目的工程和设计工作正在进行,2008年末完成。

他称,下周阿联酋将官方宣布BP集团作为合作伙伴,参与这个50万千瓦项目建设。阿联酋电力需求预计未来6年将增加一倍达16吉瓦(1吉瓦=100万千瓦),该国将用其丰富的石油资源发展基础设施和工业。

BP与世界第3大矿业集团RioTinto去年同意在西澳大利亚建设一座耗资18亿美元电厂,该电厂能俘获和储存二氧化碳,燃烧氢发电。两个合作伙伴成立了Weybridge公司,以英国为基地的合资“氢能源”公司。BP发言人称,该企业已经开始在美国和澳大利亚项目工作,并在世界范围寻找投资机会。

在美国,“氢能源”在加州工作,用煤和天然气中的氢发电,俘获二氧化碳并储存,最大限度地减少排放。该公司发言人称,目前还没有这样的项目。

阿联酋的“未来能源公司”即Masdar,还在开发装机50万千瓦的太阳能电厂。另一座装机40万千瓦的光电设施预计2010年建成,耗资10亿美元。还有一座耗资5亿美元、生产量为10万千瓦的薄膜光电子产品工厂将在2009年投运。

公司将在下周宣布它最新的海外资产,一座中型太阳能技术和发展公司。这位负责人称,他们在一个地点把技术和加工综合运用能把成本降下来,还将扩大规模,使可转换能源在经济上可行。

Masdar2006年成立,是这个世界第三大石油输出国国家发展新能源组织,目的是减少对传统碳氢化合物燃料的依赖。这位负责人称,从2009年起,阿布扎比零排放城市开始入住5万居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