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世界首创电梯发电节能装置研制成功

2008-02-01 13:31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发电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河北省秦皇岛前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研制的电梯发电节能装置,一次性通过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鉴定,该项技术经过国家一级技术验证后,结果表明为世界首创。据了解,这一装置采用采用DSP中央处理器和PWM脉宽调制技术,具有内部自诊断和保护输出功能。 

    秦皇岛前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林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研究、开发、销售电梯重量荷载控制系统、电梯IC卡智能管理系统、电梯远程自动报警安防管理系统、电梯发电节能装置和工控产品等电梯配件产品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现已有十项自主研发的产品和技术获得国家专利。其中,该公司研制的“PROSPECT-电梯远程自动报警安防管理系统”获得河北省十大优秀发明奖,生产的电梯重量荷载控制系统被国家科技部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不仅应用于“神州五号”发射塔电梯、沈阳世博园标志性建筑百合塔和张家界“世界第一梯”等重点工程,还远销美国、法国、葡萄牙等国家地区。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机械化分院院长、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李守林说,随着国内外能源日益紧缺,“如何节能”越来越成为迫在眉睫的现实问题,为此,秦皇岛前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在电梯生产过程中将严重耗电的电梯作为节能研发的首选。据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鉴定专家介绍,目前,国内在电梯节能方面采取的办法主要是在购置安装时采用节能型电梯主机,但这个实现比例只有1.92%,而采用采用DSP中央处理器和PWM脉宽调制技术在在全国所有电梯上使用后,每年奖可节约用电60.9亿度,相当于一个刘家峡水电站的发电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