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江苏省电力公司:三层面筑牢生命线

2008-02-22 01:15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电力公司江苏省电力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报记者 陈非

     南方冰雪灾害发生以来,江苏省电力公司提出了研究对象分三个层面的 “电网生命线工程”课题,以提高电网应对严重自然灾害的能力。

      根据气象记录,台风、雷雨、洪水、暴雪等自然灾害都曾侵袭过江苏。江苏公司结合此次灾害实例,开展了“电网生命线工程”课题研究。“网络建设”是第一层面,即在加强500千伏网架的基础上,按照约20个220千伏电网、100个110千伏电网进行环网规划,协调发电资源,确保电网解列情况下,环网内部安全应急供电。“生命线工程”是第二层面,在大范围停电时,由220千伏及以下骨干电网和重点发电机组构成“生命线”,确保电网快速恢复和重要单位及居民供电。第三层则是在电网全部失电情况下,利用“黑启动”逐步恢复电网运行。

      目前,江苏公司正着手对电厂和客户资料进行全面梳理,开展相关准备工作。(来源:国家电网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公司查看更多>江苏省电力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