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华东送变电支援浙江电网抢修纪实

2008-03-05 15:30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网浙江电网送变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力以赴挑战极限
本网通讯员林海宇陶文进张良斗吴义龙报道

浙江电网遭雪灾,十万火急。华东送变电公司火速增援,承担了500千伏双瓯线、龙瓯线41基铁塔的修复和架线任务,抢修规则量为各支援队伍之最占。

风驰电掣奔赴现场
华东送变电公司领导汪胡根、陈瑞浩亲自带领队抢修队伍,2月7日(年初一)最先赶到受灾现场。大年夜,汪胡根刚在上海做了肛瘘手术,第二天便坐了6个小时的车到了温州;党支部书记沐阳春的母亲过世,才开了追悼会就匆匆离开了家;回家过年的22名四川籍民工,接到赶往温州参加抢险的命令,还没看见家门就从成都便往浙江赶。冰天雪地,火车停开、汽车没票,一路上他们搭手扶拖拉机、徒步于乡间小路,6天6夜终于到达了抢险现场。
华东送变电公司把抢险修复当作头等大事。他们在全国的10个500千伏施工项目,除了特高压外,全部都给停了;他们的12个500千伏工程项目经理,11个到了浙江;遍布全国各地的1700名劳务人员也调来了。华东送变电公司倾全力背水一战了。

拆除运输艰难跋涉
华东送变电所在的抢修场地,最高处海拔1100米,还包括16公里是无人区,山高路险,运输困难。而完成抢修任务,需运输的物资总吨位高达1500吨。运送物资,山前大路上用卡车,山下小路用手扶拖拉机;上山就难了,遇到陡坡峭壁,不要说人,连马都难上去。有的设备太重,只能在山脚下拆开,运上山顶再组装起来;无法拆的,硬是抬上山去;从广西调运来93匹骡马,又从江西和浙江找来46匹马,一匹马相当于5个人力。几天下来骡马也累趴下了,听马倌说黄酒泡黄豆马吃了长力气,华东送变电赶忙就买了来。
运输难、拆塔险,华东送变电加强安全交底,确保拆除工作安全。焊工们戴上10米速差器等安全保护装置,登上那摇摇晃晃的“巨型麻花”。对大的主材,先固定后切割;对弯曲变形的废料,先分析应力方向,然后进行切割,整个过程一丝不苟。

立塔架线捷报频传
500千伏龙瓯线开始立塔了。2月25日,夜间立塔,一场大雨突然袭来,队员们衣服湿透了,没人停一停,反而加快了速度,直到第凌晨。
2月26日,500千伏龙瓯线327至332号塔基的导线地线全部架通。2月29日,温州泽雅段龙瓯线导线展放结束,双瓯线展放,丽水海口段瓯线开始放线。为了加快导架线,华东送变电还动用“航空动力伞”。
工期一再提前,压力越来越大。为了确保实现国网公司的工期目标,3月2日,公司总经理汪胡根亲自担任现场指挥,在制订周密的安全措施前提下,开始夜间张力架线作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查看更多>浙江电网查看更多>送变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