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毛伟明:江苏三大新能源发电量超三峡

2008-03-11 09:40来源:龙虎网关键词:三峡能源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龙虎网报道】面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带来的能源供需矛盾,我省将用积极开发新能源的办法,逐步降低煤电在能源消耗中所占比重。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省发改委主任毛伟明透露,未来3到5年,江苏核能、风力和天然气三大新能源将形成1800万千瓦以上的装机容量,超过目前三峡电站的总装机。中国电力网两会专题

  据了解,过去5年,江苏新增电力装机容量3558万千瓦,是1950年到2002年53年间电力建设规模的1.74倍,尽管如此,我省电力供应仍面临紧张形势。毛伟明分析说,去年全省能源消耗总量2亿吨标煤中,68是煤炭,其中,省外调运的煤炭占到85以上。燃煤发电占总发电量88。面对主要煤炭依靠外调、自身产能有限的局面,江苏必须加快新能源开发步伐。

  毛伟明介绍说,根据发展规划,江苏将在连云港田湾核电站二期工程基础上,规划建设第二核电站,通过3到5年建设,使核电总装机达到600万千瓦;在风电方面,加快开发利用沿海风电资源,计划在南通、盐城等地建设海上风力发电基地,“十一五”内形成145万千瓦装机,5年后达到600万千瓦。目前,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3兆瓦风力发电装置已经在南通洋口港建设并部分投入运行。此外,随着西气东输二期工程和川气东送二期工程的建设,我省接受的天然气输气量将由现在的54亿立方米增长到2010年的100亿立方米,我省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天然气电厂建设,到2012年,将形成600万千瓦的天然气发电规模。最新电力统计资料,尽在中国电力网资料频道

  除这三大新能源外,我省还将积极开发太阳能、秸秆气等资源,5年内把江苏燃煤发电的比重从88下降到83。通过降低煤炭消耗比重,大大降低燃煤发电形成的各类污染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