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江西电科院申报两项冰灾课题

2008-03-11 11:21来源:浙江省电力公司关键词:江西电科院江西电科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今年的冰灾特点以及冰灾分析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江西电科院在先后完成《江西电网2008年江西电网输电线路冰雪灾害研究报告》和《江西电网冰灾技术分析第一阶段报告》等两个报告的基础上,积极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进一步加大冰灾课题研究的力度。目前已分别向省科技厅申报了“江西冰雪低温天气对输电设备的影响研究”,向省公司申报了“输电线路覆冰绝缘子运行状态监测及预警技术研究”等两个课题。

  课题“江西冰雪低温天气对输电设备的影响研究”,横向联合气象部门,开展气象地理变化对电网的影响研究,分析不同地区地理特征的气象变化规律及其对输电线路影响,建立动态冰区分布图,将为今后电网规划设计提供参考。课题“输电线路覆冰绝缘子运行状态监测及预警技术研究”,将针对预警系统进行研究,并对覆冰绝缘子泄露电流与其运行特性覆冰状态的关系进行分析,同时实现运行状态下绝缘子的泄漏电流和脉冲频次及温度、湿度、风速、风向、等环境参数的监测。

  这两项课题的完成将很好地为电力系统提供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措施和实施方案,为江西电网今后抵御恶劣气候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信息来源:浙江省电力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西查看更多>电科院查看更多>江西电科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