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项目正文

福建自动化电子值班在线监测项目国内领先

2008-03-11 11:21来源:福建省电力公司关键词:电子领先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8年3月9日,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在厦门组织召开了“基于消息平台系统的自动化电子值班在线监测”科技项目评审会,经过评审认定,该科技项目技术应用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由薛永生、吉国力等高校教授及系统内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认真听取了工作总结报告、技术报告、效益分析报告、测试报告、用户报告和查新报告,并现场观看了系统演示。经质疑讨论认为:该项目开发了独立于调度生产自动化系统的实时综合业务故障消息平台系统,实现了集控中心系统、定值管理系统、EMS和数据网络系统异常监测的集中管理及短信等多种信息报告,能够辅助相关管理及运行人员及时掌握各系统运行状态;系统具有以下创新:独立于电力生产业务系统,跨不同的电力安全分区获取信息,采用Webservice接口方式与业务应用系统进行信息交互,实现对监测对象的在线监测和告警;系统已投入试运行半年,运行正常,性能稳定,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对及时掌握和处理系统异常情况有实用价值,技术应用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有推广价值。

  据悉,福建省厦门电业局调度自动化班经过精心研究,从解决现有的自动化业务系统有效监测出发,构建独立的消息平台,实现对业务系统运行工况消息的统一收集、处理、分发和浏览,做到消息分析采集,统一展示,智能值班。本项目的成功实施,从根本上消除了多年来一线维护人员对众多业务系统维护的压力,提高运行人员监控的效率,保障事故处理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提高电网安全水平。(黄春红陈耀军)

  信息来源:福建省电力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