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尼众议院核查过去八年内核准的电力工程

2008-03-18 11:38来源:驻拉各斯总领馆经商室关键词:电力工程电力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尼《今天报》报道,1999年至2007年尼前总统奥卢塞贡•奥巴桑乔执政时期,启动了国家联合电力工程(NIPP)。主要在尼石油主产区的南南区域和其他地区建设电厂,服务石油生产。八年间累计投入160亿美元,但尼国的电力短缺现象没有得到相应的改变。最近,尼众议院电力和钢铁委员会举行听证会,对160亿美元投入去向进行核查。州政府及各地方政府在听证会上表示,不再参与NIPP工程并决心要联邦政府补偿37亿美元。亚拉杜瓦总统正在等待国家经济委员会提供的最终评估报告,很有可能到时要宣布国家电力部门的紧急状态。 

在听证会上,蒙贝拉水电站工程引起多方关注。 

现任贝努埃州长官,1999至2007年间任众议院拨款和电力委员会主席的Gabriael Suswam在听证会上说,当时拨款和电力委员会曾到NIPP中的四个电站视察过,包括蒙贝拉水电站,发现尽管四个电站已经获得巨额投入,但施工进度上仍是刚起步。 

能源部国务部长Hajiya Fatima Balaraba Ibrahim在听证会上说,自她就任以来还没有到蒙贝拉现场去过。现在该工程基本停滞,部分原因是中国进出口银行为该项目提供的总计16亿美元的贷款没有到位。而没有到位的原因则是工程承包商之一,中地海外建设有限责任公司(CDC)要求获得一块油田的愿望没有实现。她同意因为过去的一些失误而导致工程没有按计划进行的说法。 

蒙贝拉水电工程所在的塔拉巴州长官,蒙贝拉水电工程启动时任塔拉巴州政府秘书的Danbaba Suntai在听证会上说,蒙贝拉水电工程的出发点是好的,虽然中国联营体获得价值14.6亿美元的一期工程承包合同,但至今尼政府并没有实际付款。如果资金合理运用的话,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实际上,蒙贝拉水电工程承包商之间的矛盾导致了工程停滞。其中一个承包商先向塔拉巴州提交了BOT模式建设蒙贝拉的建议,而中国联营体随后得到了施工的批准。Suntai说,因两家承包商之间的意见不统一而导致蒙贝拉水电工程受挫令人遗憾。全州人民都为不能享受到该工程带来的好处而感到难受。他期望随着众议院的介入,能够推动蒙贝拉水电工程尽快复工。塔拉巴州政府已先行批准建设一条通往蒙贝拉高原脚下的交通干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