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大唐徐塘发电除尘器电源改造节能成效显著

2008-03-20 13:08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发电节能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为响应“环保年”的号召,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江苏徐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利用6号炉小修之际,历时16天,完成了除尘器电源的节能改造,改造后除尘效率为99.68,与2005年9月达标投产时电科院测试的结果基本一致;改造前6号炉除尘器总电晕功率为822.7千瓦,改造后在间隙脉冲供电方式下仅为211.1千瓦,降幅达74%,节能成效显著。

徐塘发电公司6号炉电除尘器投用于2005年,电源柜采用DJ—96型高低压供电装置,由于当时技术水平限制,电场供电采用持续直流供电方式,运行方式为火花整定,运行中1台炉电除尘器电负荷约为800千瓦左右,能耗较大。

为优化运行,充分挖掘现有电除尘系统的节能潜力,徐塘发电公司将直流供电方式改为脉冲供电方式。利用晶闸管元件的开关作用和整流二极管的单向导电性,以及利用电除尘器系统回路固有电容C、整流变压器回路固有电感L、回路损耗电阻R,构成RLC振荡回路,在整流变压器低压端产生脉冲,然后升压整流后形成脉冲输出电压。

据悉,该公司将在6号炉除尘器电源改造基础上,继续推进另外3台机组除尘器节能改造,进而为实现2008年节能减排目标奠定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