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宁波供电服务梅山保税区开发用电

2008-03-20 16:13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邱国福朱亚陈佳嫣报道今年2月24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宁波梅山保税区,这是继上海洋山保税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海南洋浦保税港区之后,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五个保税港区。宁波供电人为保证保税区顺利开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积极为保税区建设做好服务,受到了保税区管委会的好评。

早在去年10月份,宁波北仑供电局为配合保税区的开发,新成立了梅山供电站所,充实了管理力量。时下,梅山保税区的基础建设已正式拉开了序幕,跨海大桥、海涂围堤、岛内交通道路、港口及商务设施等工程已在动工兴建。现任所长沈国林是梅山岛上本地人,谈到梅山岛能成为保税区,从小目睹了梅山岛的发展变化的他用了一句“不敢想象”。

他说:“梅山是个小岛总面积仅27平方公里,岛上13个自然界村人口1.6万,历来以打鱼、从事农业生产为主。过去进出海岛仅靠木船摆渡,台风一来就无法上岛,后来有了机械轮渡,现在又要造跨海大桥成为保税区。我活了50岁过去连做梦也不会想。”

谈到保税区开发,沈所长说:“局里对保税开发用电设立了‘绿色通道’,跨海大桥建设需要安装2台400千伏安施工用变压器,建设公司申请用电报告送上去,局里第二天就派技术部门人员现场勘测,定下了施工方案。所里已准备好了,只等海涂便道一通立即组织人员施工。”

沈所长介绍梅山岛处于宁波、舟山港的核心区域,北靠北仑主港区,南连舟山诸岛,西接象山港,东临国际航道和锚区,该岛海岸线总长22.5公里,其中深水岸线达7公里,最深处达69米,能够停泊超级油轮和第五代、第六代集装箱轮。梅山保税港区规划面积7.7平方公里,以国际中转、国际采购、国际配送、国际转口贸易和保税加工等功能为主,以商品服务交易、投资融资保险等功能为辅,以法律政务、中介鉴证、休闲文化、进口展示等服务功能为配套,具备生产要素聚散、重要物资中转等功能。为适应保税区开发用电需要,北仑局近期将对岛上的35千伏变电所进行增容一台8000千伏安变压器,新架设一条通往岛南10千伏配电线路,用于海涂围堤码头建设,宁波电业局规划岛上新建一座110千伏变电所的规划已在落实之中。

沈所长说梅山岛过去交通不便,一旦建造好了跨海大桥,梅山岛距宁波市中心仅40公里,距栎社机场50公里。今年5月份杭州湾跨海大桥一通,驱车不用3小时就可直达上海。谈到所里工作的压力,沈所长说压力肯定是有的,展望未来他信心十足,他说用不上五年梅山岛将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