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赣能股份:非晶硅太阳能下个安泰科技

2008-03-26 10:59来源:大通证券关键词:赣能股份科技赣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阳能板块,包括以天威保变,川投能源为代表的多晶硅太阳能以及以安泰科技为代表的薄膜太阳能,成为近年市场持续热点。由于非晶硅薄膜电池项目建设成本和发电成本只有多晶硅电池的40%左右,因此更适合我国太阳能光伏产业的推广。薄膜太阳能龙头安泰科技,正因此连续涨停。而赣能股份(000899)作为一只绝对价格仅9元出头的低价薄膜太阳能电池概念股,携手华基集团开发“赣能光伏产业园”,与连续大涨的薄膜太阳能电池龙头安泰科技相比,比价优势明显。

    公司今年3月15日公告,与华基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江西赣能华基新能源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占75%股份。根据公司长远规划,该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项目总注册资本暂定为4亿元,其中赣能股份以自有资金出资3亿元,占比75%;华基发展出资1亿元,占比25%。根据协议,项目公司成立后,将与华基光电签署委托加工协议。初步计划2010年底以前全部十条线投产,一期一条生产线计划于2008年底以前开始试生产。项目全部建成后的生产规模为十条非晶硅薄膜光电板生产线。

    由于非晶硅对太阳光适应范围广泛,非最佳角度阳光下的工作情况好于太阳能电池,多用于玻璃幕墙,特别适合在新建建筑上使用,符合我国的建筑节能政策。相比多晶硅电池,成本可大幅降低。A股市场上,非晶硅太阳能龙头安泰科技近期在市场大幅下跌中连续走强,股价由2月下旬的18元附近上涨到目前的27元高位,涨幅达到50%,公开信息显示机构席位大举买入。可见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正十分青睐非晶硅太阳能板块。而赣能股份(000899),携手华基集团开发“赣能光伏产业园”,进军非晶硅太阳能领域,作为一只绝对价格仅9元出头的太阳能概念股,与连续涨停的薄膜太阳能电池龙头安泰科技相比,比价优势明显。

    走势上该股本周二携手安泰科技联袂涨停,太阳能板块正成为市场新热点,凭借绝对价格偏低的优势,该股短期内无疑值得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