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中广核与中国平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08-03-28 10:33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关键词:中广核合作中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6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在中广核集团核电新项目保险、核电产业基金、清洁能源项目股权合作、国际业务开拓、银行业务、年金服务、员工福利保障计划、人力资源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

中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钱智民说,平安和中广核的合作延续多年,但以前主要是保险业务方面的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目的,就是将双方业已存在的合作扩展到更多的领域。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表示,双方的合作将成为金融和产业合作的典范。

中广核集团是我国唯一以核电为主业、由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清洁能源企业。截止到2008年2月底,中广核集团全资和控股的核电机组有4台,装机容量为394.8万千瓦,占全国核电总装机容量的43.5%,2007年上网电量占全国核电总上网量的47%;此外,我国另有4座核电站共12台核电机组正在开工建设,总装机容量为1234万千瓦,其中,中广核集团全资、控股和为主建设的核电机组有10台,总装机容量为1104万千瓦,占全部批准在建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的89.5%。

中国平安拥有以保险、银行、投资为支柱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拥有逾30万寿险营销员、4000多万个人客户及约200万名企业客户,服务网络遍布全国,在保险、银行、企业年金、资产管理等领域业绩卓著。中国平安拥有国际化、专业化的管理团队和金融服务领域的丰富经验。

业内专家指出,中广核集团与中国平安开展合作,对产业和金融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具有积极意义。在深圳强力打造区域金融中心和发展“总部经济”的新时代,两大集团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实现企业更快发展的同时,也必将为深圳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