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东芝参在北美地区推广ABWR核电站

2008-03-28 11:12来源:美国商业资讯关键词:核电站核电北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芝还将成为美国第一个ABWR核电站的主要承包商

美国商业资讯2008年3月25日东京消息――

东芝公司(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502)今天宣布将向NRGEnergy,Inc.新成立的公司NuclearInnovationNorthAmerica投资3亿美元,NRGEnergy,Inc.是美国最大的多元化能源供应商之一。NuclearInnovationNorthAmerica将在北美地区推广高级沸水反应堆(ABWR)核电站的部署。

NuclearInnovationNorthAmerica将支持南得克萨斯工程(STP)3号和4号单位项目的顺利进行。目前,STP3号和4号单位项目正由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的两家电力公司NRG和CPSEnergy主持进行。目前正处于审批和建造规划阶段的这两家电站将成为美国第一批ABWR核能发电站,分别计划于2015年和2016年开始运营。

去年,东芝就STP3号和4号单位项目签署了一项项目服务协议,根据协议,东芝公司正在开展主要的工程前期工作和采购交货时间较长的主要组件。最近,东芝被NRG和CPSEnergy选中作为开发STP3号和4号单位核电站工厂的主承包商。目前,东芝负责开始核电站建设之前的所有工程工作、采购主要设备和部件以及支持许可流程。与两个电站包括建设阶段的最终合同有望于今夏定案。

作为NuclearInnovationNorthAmerica的合作伙伴,东芝还将担任该公司所有未来项目的主要承包商。

东芝动力系统公司执行副总裁YasuharuIgarashi先生说:“我们与NRG的合作伙伴关系是东芝在扩展其美国ABWR业务上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结合我们在ABWR电站建设上的专业技术、我们在日本积累的项目管理知识以及NRG的财务能力、NRG在美国大型项目许可和开发上的经验及其现有的客户关系,我们期望建立稳固而紧密团结的合作关系。我们预计新公司将实现有力的协同效应,并将推进北美地区新核电站的建设。”

通过东芝在今年1月初新成立的美国子公司东芝美国核能公司(ToshibaAmericaNuclearEnergyCorporation),东芝还将继续推广核动力业务及其功能并支持其潜在客户。

-0-
*T

新公司概况:
公司名称:NuclearInnovationNorthAmerica
首席执行官:SteveWinn
成立日期:2008年1月
持股比例:NRG88;东芝12
(预计将于5月份结束后生效)
地点:美国纽约州纽约市(筹)
业务:STP3号和4号项目及其他ABWR核电站建设项目的开发工作,包括对规划和许可的支持。

*T

--30--MH/to*

联系方式:
东芝公司
KeisukeOhmori, 81-(3)3457-2105
公司通讯处
国际媒体关系集团
http://www.toshiba.co.jp/contact/media.htm


文章出处:美国商业资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