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特高压工程成功应用组塔塔式起重机

2008-04-03 11:18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特高压德益起重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2日,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11标段1号塔安装就位。该塔组立过程中成功应用了组塔塔式起重机

过去,国内铁塔组立施工主要采用抱杆设备。特高压输电线路铁塔高度一般在70米以上,大跨越塔高达百余米,常规施工方案和工器具很难满足组塔要求。因此,研究专用组塔设备,在提升施工安全性、降低劳动强度、提高施工和安装效率、减少施工单位的重复研制和投资、保障安全施工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可以有效提升我国电网建设的科技水平。

此前,国外已有利用塔式起重机进行输电线路铁塔组立施工的经验,但国内还无类似装备。国网北京电力建设研究院施工技术研究所积极开展设计和研究工作,研制出适用于组塔的专用塔式起重机。

此次塔式起重机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的成功应用,在国内尚属首次,证明该设备能够满足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干”字形铁塔吊装的需要,在安全性、就位速度及降低施工人员劳动强度等方面,较常规抱杆具有明显优势。目前,该项技术已申请相关专利。(作者:刘津 陈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