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珲春发电厂细化燃料采样管理把好煤质关

2008-04-17 13:07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发电电厂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为确保燃煤质量、保障企业经济效益的最大化,大唐珲春发电厂燃料管理部三措并举,切实把好入厂煤质的第一关。 

      落实制度,提高执行力。该厂燃管部门在落实精细化管理工作上,按照“目视管理”要求将各项工作制度以及国标要求的工作流程以图板的方式挂在醒目的地方,使每一名采样员在工作时随时可见,督促其严格执行国标。燃料管理部实施班组建设和管理的程序化、制度化、标准化,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员工自身素质,养成严谨、科学、协作、争先的工作作风。根据部内的文明考核细则,燃料管理部加强职工的劳动纪律,不定期抽查工作流程和到岗到位情况,对违反规定人员进行严格的考核,严明的奖罚措施极大地调动了职工主动性和创造性。

      推进6S管理,营造整洁、有序的工作环境。燃料管理部结合采样工作环境相对较差的实际情况,全面做好采样工器具、制样设备、存样室、文件资料、更衣箱、办公桌等物品、资料的归位、清洁、保管工作,将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等几项工作落实到采样、制样、存样和日常的班组活动中,以实际行动推进6S管理在班组管理工作中的深入开展。

       加强小事件分析,把好入厂煤质的监督关。燃料管理部通过开展小事件分析活动,使全体职工认识到采样工作无小事,每件工作流程的不规范都可能影响公司的经济效益,采样工作需要很强的工作责任心,一个小小的失误就可能给企业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将小事件分析和员工的培训有机结合,使每名采样员得到教育、受到感触,使采样、制样工作真正做到规范化、标准化,保质保量的完成采制样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