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浙江电力2007年基建工作回眸

2008-04-21 10:33来源:浙江省电力公司关键词:浙江电力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7年,浙江省电力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创一流同业对标中获得第二名,创造了历史最好的成绩。在今年1月中旬发生的抗冰抢修过程中,公司基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协作,提前8天圆满完成灾后重建任务。回顾浙江省电力公司系统一年来的基建工作,全省基建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在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发扬“团结建网”传统,巩固“和谐建网”成果,大力推进基建标准化建设,积极转变电网发展方式和建设管理模式,电网建设再次取得较好成绩。

  在基建工程进度方面,浙江省电力公司加强对工程进度关键点的控制,根据工程轻重缓急,整体有序地推进工程建设,投资、投产、新开工均超额完成了国家电网公司下达的年度里程碑计划。全年共完成电网建设工程投资141亿元,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2816公里、变电容量1901万千伏安,分别完成年度里程碑投产计划的117.02%和138.67。开工110千伏及以上线路2279.2公里、变电容量2116万千伏安,计划完成率分别为117.19和122.2。

  在电网建设安全方面,按照赵义亮总经理在2007年公司“两会”上提出的“以保电网和人身安全为重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公司加强了飞行检查的力度和频度,全面推行“六化管理”,开展标化工程创建活动。全年基建系统没有发生重伤及以上人身事故、重大机械设备事故、重大火灾事故、负主责的重大交通事故,也没有发生由于基建原因引起的全所停电事故。

  在工程项目前期工作方面,浙江省电力公司加强与系统内国家电网公司、顾问集团公司、经研院等单位,系统外建设、国土、环保、发改委等审批部门沟通联系,理顺工作关系,取得理解和支持。配合国家电网公司和华东电网公司开展皖电东送特高压交流、溪洛渡~浙西特高压直流、葛南直流综合改造等跨区线路工程的核准工作。全面超额完成了国家电网公司下达的前期核准计划,并荣获国家电网公司2007年度电网前期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浙江省电力公司还积极研究探索高强钢铁塔、倍容导线、紧凑型线路、500千伏无人值班变电站等新技术,推广应用斜掏挖基础、岩石嵌固基础等新型环保基础,全面推行动力伞放线技术,在基建技术工艺创新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220千伏外陈变电站建成投产、220千伏舟山与大陆联网工程的顺利开工和舟山市电力公司110千伏朱家尖—六横跨海输电线路工程,都是电网建设科技创新的产物,提高了公司电网建设技术含量,减少了对环境资源的破坏,功莫大焉。

  2007年,浙江省电力公司基建工作还深入开展电网规划研究,认真开展综合计划管理工作和招标管理工作,稳步推进招投标管理信息化建设,大力推广“三通一标”,全面推行标准化建设。全年所有工程实现了百分之百达标投产,500千伏临义线工程在国网公司第二次工程安全质量管理流动红旗竞赛中获得唯一一面质量管理流动红旗;省火电建设公司承建的国华宁海电厂工程和浙能兰溪电厂工程分别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和鲁班奖;500千伏嘉善变工程被评为国家优质工程银奖;500千伏舜江变等18个工程被评为国家电网公司优质工程;220千伏烟雨变等四个工程获得了“钱江杯”。

  天道酬勤。一年努力之下,浙江省电力公司除了在国网公司创一流同业对标中荣登榜眼,还被国家电网公司评为“完成年度任务贡献突出”优秀单位。电网建设质量管理被评为国家电网公司电网建设同业对标典型经验。基建安全管理、工程质量管理获得国家电网公司基建专业优秀(优胜)管理单位。而面对冰雪灾害,公司基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更是全身心投入电网抗冰抢修,以近两个月的连续作战,取得了浙江主网恢复重建工作的全面胜利,充分彰显了基建工作者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弘扬了公司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王琳)

  信息来源:浙江省电力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电力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