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江苏电力公司系统“特殊党费”献爱心

2008-05-26 14:26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抗震救灾江苏电力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电力公司:“特殊党费”献爱心
 

    本网讯 记者陆大慰报道  5月22日,江苏省电力公司机关党委举行“交纳‘特殊党费’支援抗震救灾”活动,上午10时,在公司总经理费圣英、党委书记张晶等领导的带领下,公司本部全体党员排着队踊跃交纳“特殊党费”,向四川地震灾区奉献爱心。
    中组部日前下发“关于接受党员‘特殊党费’支援抗震救灾通知”后,在该公司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党员纷纷表示这是每一位党员的心愿,作为共产党员在国家有难,灾区有难的情况下,应该发扬优良传统,带头奉献爱心,为党和国家分忧。88岁的离休老干部顾峰在老伴的搀扶下,当场交纳了5000元特殊党费。
    在此之前,江苏公司曾在5月15日举行过大规模的“众志成城抗灾害、情系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共募集800万元善款交给了江苏省慈善总会。当日,该公司机关党委收到“特殊党费”总额逾23万元,目前该笔特殊党费正在转交省委组织部。
  


      宿迁热电党员“特殊党费”再援汶川

 

    本网讯  通讯员梁正武报道  5月23日,国电宿迁热电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同志再伸援手,15名党员积极缴纳特殊党费13500元支援汶川抗震救灾工作,加上首次捐款5700元,该公司党员同志共计向灾区捐款19200元。其中,捐款达2000元以上的2人,捐款1000元以上的6人,捐款500元以上的7人,是历次捐款中数额最大的一次。
    国电宿迁热电有限公司党委自成立以来,带领党员同志及全体员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除及时开展向灾区捐款活动外,党委还专门组建爱心助学基金,每年向员工募集捐款救助当地失学儿童,目前当地已有近10名贫困学生得到该公司党委的资助。
 
 

 
     启东供电“特殊党费”再献爱心
     ——江苏启东市供电公司广大党员积极交纳党费支援灾区
    本网通讯员 吴海平 报道
 
    5月23日,江苏启东市供电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以“特殊党费”的形式再次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支援灾区度过难关以及重建家园。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心系灾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纷纷为受灾地区捐款231100元。5月23日,该公司所有领导积极响应启东市委号召带头交纳“特殊党费”支援灾区,每人交纳的“特殊党费”均超过1000元。随后,该公司党员、非党员也纷纷捐款,献出自己的爱心。
    更为感人的是,该公司电力营销部张云滨把自己获得江苏省电力公司“爱心标兵”3000元的奖金捐了出来;工程部捐出了获得“先进党支部”2000元的奖金;普通员工顾雨冲也作出了表率作用,捐献1000元;退休老领导陈建臣也托人带来了600元的“特殊党费”。
    截至下午6:00,该公司共有370名党员交纳了共计109214元“特殊党费”,有42人超过1000元,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员工6名交纳2400元,一个先进党支部交纳2000元。

 
      无为供电党员涌跃缴“特殊党费”

 
 
    本网讯  通讯员 激扬 孙超 报道 自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后,灾情时刻牵动着无为县广大电力职工的心。他们以“情系灾区,献爱心”、缴纳“特殊党费”等方式,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深切怀念。
    5月23日上午,在无为供电公司多功能厅,举行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特殊党费”募捐活动。该公司的几百名党员和离退休老党员涌跃缴纳“特殊党费”,他们当中有入党几十年的老同志,也有刚入党新同志,还有一些建党积极分子,不少的同志已多次向灾区捐款。公司副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倪明同志缴纳“特殊党费”1110元,是“特殊党费”缴纳最多的一位。泉唐供电所职工钱常富同志的爱人身患重病,前段时间,公司还为他捐了款。在得知为灾区人民缴纳“特殊党费”的情况后,他克服家里生活困难,毅然缴纳“特殊党费”50元钱,表达了他的一份深情厚意。该公司有不少的党员在外地学习,得知公司开展党员缴纳“特殊党费”的情况后,纷纷委托他人帮助缴纳“特殊党费”。短短的几十分钟共收到“特殊党费”55592元。目前这笔“特殊党费”55592元已送到无为县委组织部。

 
      交纳特殊党费意义不同凡响 为灾区人民尽显大爱无疆
      ——记无为供电公司交纳特殊党费活动先进事迹
      本网通讯员 孙超报道

 
    一份坚持,承载几多挫折的重量;一颗爱心,点亮无数生命的希望。5月23日上午,无为供电公司在已向灾区捐款7万多元的基础上,再次发起以自愿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向灾区捐款,表达共产党员们支援地震灾区的爱心无限。
    公司党委积极落实县委组织部关于尊重和鼓励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抗震救灾的决定,于5月21日向公司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公司党员自愿以缴纳“特殊党费”的形式向灾区人民进行特别捐助,支援抗震救灾,真诚奉献一名共产党员的爱心。
    倡议发出后,迅速得到了全体党员的热烈响应。23日上午8时,捐款仪式还没有正式开始,公司党员们就已早早守候在会议室内,准备随时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为尚在经受磨难的灾区同胞们增添战胜灾难的信心和勇气。
    捐款仪式上,公司党委书记陈庆生同志满怀深情地作了感人肺腑的动员讲话,并慷慨激昂地号召公司全体党员身先士卒,行动起来,伸出友爱之手,为帮助灾区人民尽快从灾难中解脱出来,重建家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一名共产党员崇高的道德风尚。“再小的爱心乘以13亿也会汇成爱的海洋; 再大的苦难除以13亿也会变得微不足道。”
    这次的缴纳特殊党费活动各基层党支部都认真组织,党员们踊跃参加,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
 
    “一定要坚强,一定要雄起,我们永远在一起!”

    公司总经理倪明同志从地震后至今一直关注着灾区的情况,及时从报纸、新闻里了解抗灾进程。特别是看到党总书记胡锦涛、总理温家宝不顾个人安危,亲临灾区现场指挥救灾工作,深受鼓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同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这次活动中,他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又一次踊跃向灾区群众伸出援手,与灾区人民守望相助,带头捐款1110元,并激动地说:“地震天不塌,大灾促大志!我希望我们的灾区同胞们一定要坚强,一定要雄起,我们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离休不离党,退休老党员心系灾区

    一些离退休老同志虽然不在工作岗位,但他们关心抗震救灾、关爱灾区人民的心更切。我们的老干部虽然在平常生活中一贯的艰苦朴素、克勤克俭,但当国家和人民遭受危难的时候,他们却毫不犹豫,无私奉献。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交上一次有特殊意义的党费。一位老同志动情的说:我知道这点钱实在微不足道,但我只想使我滴血滴泪的心稍稍得到一点平衡和安抚吧。不一样的年龄、不一样的身份却拥有着同一种心情、同一个希望,那就是党和人民群众血浓于水,和灾区人民心连着心。关键时刻,每一名党员都体现出应有的风范!
 
   未入党,却有党性在闪耀

    不少入党员积极分子也主动要求参加到缴纳“特殊党费”的活动中来,他们平时就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和党中央时刻保持一致,将这次活动看成是自己应尽的义务,将一份对灾区人民的爱心无私的奉献出来,充分体现了入党积极分子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心系灾区人民的深厚情怀。公司财务部主任吴云同志就向党支部缴纳“特殊党费”300元。
    面对灾难,公司党员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凝聚力。正如大家发自肺腑说的:“我们虽然不能深入灾区为他们排忧解难,但我们仍然可以为正在受苦受难的同胞们尽些绵薄之力!”
    爱心在这里传递,暖流在这里汇集,仅仅半个小时,公司党员共募捐出“特殊党费”55592元。
 

 
      大丰: 吴开俊带头缴纳赈灾“特别党费”

  本网讯 通讯员 戴止鑫 报道 5月23日下午,江苏大丰市总工会通报了本月新当选的劳模赈灾“特别党费”缴纳情况,并表扬了带头上缴1000元特别党费的农电工吴开俊,70名劳模中有56名党员缴纳5。6万元的“特别党费”,成为当前全市上下献爱心赈灾新亮点。
  从5月21日下午接到缴纳赈灾“特别党费”的倡导后,大丰南团供电所吴开俊就认为,这时是党和政府对广大党员和劳模的考验,灾区有难,我一定全力支持,他的想法马上得到妻子的赞同,于是立即掏出1000元,连晚赶到镇党委,缴到书记张连海手中,了却了自己应尽的一点心愿。
  其实吴开俊家并不富裕,他每月工资不足千元,上有四位年老多病的老人赡养,下有上初中的孩子供给,但从广播和电视中听到看到四川地震灾区的灾情,日夜揪心万分,总想尽点微溥之力支持灾区,于是就出现了带头缴费的举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抗震救灾查看更多>江苏电力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