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网四川供区需恢复客户全部恢复供电

2008-06-04 09:30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抗震救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抗震救灾取得重要进展,截至5月31日14时,在四川地震重灾区国家电网经营区域累计停电客户244.22万户中,除63.91万户需重新规划建设外,需要恢复供电的180.31万户已全部恢复供电。公司抗震救灾全面转入恢复重建阶段。

  目前,四川灾区还有包括居民安置点、医院和抗震救灾指挥部等在内的874个临时用电场所和客户由应急发电设备供电。预计到6月10日,这些临时供电场所和客户有望实现电网供电,届时四川电网因灾停电客户将全部实现电网供电。

  经过国家电网公司广大员工奋力抢修,截至6月2日14时,四川灾区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已恢复154座,占可恢复总数的99.4,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累计恢复993条,占可恢复总数的99.2,可恢复的变电站和线路将于近日全部修复。地震造成四川电网17座变电站完全损毁,需要原地或重新规划重建,公司已制定相关恢复重建方案。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仅12分钟,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成立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设立跨部门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抗震救灾指挥中心,统一指挥和协调公司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公司领导分别带领工作组赴四川和甘肃、陕西等受灾严重地区,组织电网企业全力抗震救灾。有关网省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抗震救灾组织机构。

  为全力保障灾区电力供应,公司迅速从河南、湖南、湖北、重庆、江西5省市调集近2800人的专业队伍,从各单位调集230辆越野车和工具车入川,千方百计加快电网抢修;同时在全系统紧急调集1163台发电机(车)运抵四川灾区,为抗灾抢险指挥部和通信、医院等重要客户提供电力保障,为抢险救援提供应急电源。

  由河南、湖南、湖北、重庆、江西公司的支援队伍负责抢修的变电站共计44座,现已完成43座。目前还有近500名抢修人员奋战在灾区一线,另有800人在本单位待命,准备随时支援四川灾区电网恢复重建工作。

  地震发生后,公司充分发挥大电网优势,科学调度,最大限度支援四川电力供应。公司部署建立了四川电网调度应急指挥场所和备用调度中心,制定了紧急情况下转移调度指挥权预案,保证电网运行指挥不断;密切监视公司所属水电站大坝情况,防范次生灾害。

  在灾区道路不通、通信不畅、余震不断的情况下,公司迅速开展救援工作,由数百人组成的救援队进入映秀镇和北川县,搜救被困人员。公司系统12支医疗小分队赴川开展医疗救护。公司在都江堰、德阳、绵阳、广元等地设立了41个临时安置点,安置受灾员工和家属7000余人。目前,根据公司统一部署,医疗队主要力量按计划有序撤离,现仍有4支医疗小分队在四川灾区开展救治和防疫工作。(李明慧)
  信息来源:《国家电网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抗震救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