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华东电网迎峰度夏工程又好又快

2008-07-01 10:48来源:华东电网公司关键词:迎峰度夏华东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6月30日,2008年华东电网迎峰度夏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建成,共建成投运变电容量1225万千伏安,500千伏输电线路2155公里,出色完成了华东电网公司党组提出“将抗冰抢险损失的时间夺回来,确保迎峰度夏工程‘零事故’、‘零缺陷’、‘零延误’移交”的战略决策,为进一步提高华东电网安全稳定的供电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早在2007年迎峰度夏工作刚结束、华东公司党组便根据2008年华东电网夏季用电最高负荷将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43亿千瓦的预测,超前思考、未雨绸缪,把2008年迎峰度夏工程作为全年重点工作紧抓不放,并在遭遇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面前,果断提出“一手抓抗冰抢险、一手抓电网建设”决策。尤其是在夺取抗冰抢险胜利后,他们又及时将工作重点转移到迎峰度夏和奥运保电工作上来。

  今年的迎峰度夏工程所遇到的最大困难首先就是时间紧。这是因为年初的特大冰雪灾害,华东公司举全网之力,大部分施工力量增援抢险一线,使迎峰度夏工程建设工期推迟了近两个月,并造成设备材料供应紧张,铁塔和导线不能按期交货。其次是在冰雪灾害后社会经济报复性增长,导致用电量大增,停电施工安排十分困难,迫使部分施工方案与施工工期变更、调整。此外,施工线路交叉跨越增多,有四条500千伏交流线路工程需要与龙政、宜华、葛南直流线路发生交叉跨越,甚至需要对三峡至华东直流输电线路进行升高改造;工程外部环境协调工作日益困难,阻挠施工现象时有发生。

  面对各种困难,华东电网广大建设者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公司“两型一化”等各项工作要求,发扬“抗冰抢险”精神和“团结治网、团结建网”的优良传统,将“基建为运行服务”的理念落到实处,深化属地管理优势,充分发挥各级供电公司在地方政府、各企事业单位的协调能力,大力加强项目建设的沟通机制,以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健全基建安全管理体系、优化管理流程,结合“百问百查”活动,开展了“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示范工地”等活动,确保了工程的“零事故”移交。

  为实现各工程项目“确保国网优质工程、争创国家级优质工程和誓夺国网公司质量管理流动红旗”的目标,他们本着“以技术先行、以样板引路、力争一次成优”的思路,实行质量制度化和“五级”常态化管理并轨运行的管控机制,加强技术和管理创新,调整和优化施工计划,严格落实项目责任制。500千伏宁国站采用土工格栅挡土墙,线路设计中应用高新科技手段进行路径优化及选线定位,架线施工中采用直升飞机、动力伞等进行放线作业,各单位积极采用各种手段和先进技术,全力加快工程进度。他们还定期分析造价,使工程各项指标始终处于可控在控。在加大工程建设管理的同时,生产运行人员提前介入工程建设,安装调试和设备验收并行开展,使基建与生产无缝对接。(包鹏)

  信息来源:华东电网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迎峰度夏查看更多>华东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