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南网超高压上半年完成基建投资40亿

2008-07-02 14:39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南网超高压上半年超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通讯员袁湘湘报道
      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用实际行动树立起西电东送优质服务品牌。截至6月30日,该公司今年共完成基建投资40.7亿元,实现了滇南外送工程等投产目标;完成西电东送电量3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63;保障了西电东送主通道的安全畅通。220kV及以上继电保护正确动作率和故障录波完好率继续保持了100。天广、高肇、兴安直流能量可用率分别达98.94、70.98(受冰灾影响)和99.40。

      为什么面对如此纷繁复杂的局面和重重困难,超高压公司还能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
      他们的回答是南网方略。环境越是困难,方略越显力量。说千道万,行胜于言,这一切说明,南网方略在超高压公司已经真正落地生根、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

      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

       今年是超高压公司成立以来安全生产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年,真可谓“内忧外患”。困难不是借口,他们牢固树立“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理念,对安全生产进行严抓细管。
       对年初冰灾受损的电网,他们按照网公司抗灾保电3号令的要求,大力开展线路消缺和重点线路加固工作。对威胁电网安全的设备缺陷、隐患开展了综合整治。对受损的“两交一直”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和消缺,累计开展直升机巡线2500多公里,消除各种缺陷530余项。对公司500kV线路开展了全面普查,形成了完成的技术档案,制定了重要线路的设防标准和加固方案,安排了加固资金1.5亿元。

       对电网积累的隐患,他们按照“隐患整治年”活动和“安全生产百日督察专项工作”要求,大力开展设备整治,提高设备可靠性和抗灾能力。认真落实开关和保护回路的防拒动特殊运行维护措施,完成天广一期存在隐患的开关、青岩站220kV隔离开关等开关类设备的大修。全面完成了所辖线路主保护通道双重化及500kV南宁站220kV母差双重化的改造工作,以及所辖18个变电站(换流站)远动传输双通道改造工作。

       想尽办法去完成每一项任务

       滇南外送工程、花都变扩建工程如期投产。施贤线工程受到年初抗冰电网抢修的延误和6月以来的洪涝灾害的影响,计划于7月上旬全线投产。龙滩至平果线路工程、“十一五”电网优化工程等按计划推进。
       在“抢建”工作中,除了时间紧迫之外,物资供应滞后、人员和机具调配紧张、自然灾害频发等不利因素接踵而至,“想尽办法去完成每一项任务”在“抢建”中充分展现。他们通过细化进度管理、强化物资供应、明确激励机制、组织后备施工力量等有力措施,全神贯注、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

       同时,云广直流工程和海南联网工程今年是建设的关键时期,这样那样的难题层出不穷。超高压公司上下充分认识到建好这两项举世瞩目工程的重要性,举全公司之力,大力推进工程建设。公司主要负责人亲自主持召开针对云广直流和海南联网工程的周例会,及时掌握最新动态,协调解决问题。加强与主要供应商的沟通联系机制,着力解决主设备和控制保护系统制造的困难。进一步加强了设备驻厂监造力度,严格控制设备质量和制造进度。目前云广直流两端换流站土建完成30,直流线路工程基础浇制完成57;完成了全部交流场设备的招标采购和合同签订工作,合同总金额约31亿元。海南联网工程陆上线路部分、徐闻高抗站、福山变建设进展顺利,第一根海缆生产基本完成。

      社会效益优先

       为了保证滇黔多送电、南粤多受电,西电东送主通道从4月份就开始满负荷运行。同时,他们密切跟踪市场供需形势,积极促成临时电力交易,想尽办法争取多送电。抗灾保电期间,广东通过主网架支援贵州0.57亿千瓦时,支援云南0.53亿千瓦时,主网架资源优化配置平台很好地发挥作用。上半年完成售电量3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63,完成全年计划的42。完成临时交易20.4亿千瓦时。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大力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加强与总调协商沟通,在保证电网安全的前提下,使西电东送通道尽可能经济运行,上半年线损率同比下降了0.25个百分点,比计划指标降低0.72个百分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网超高压查看更多>上半年查看更多>超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