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陆昊高度评价湖南电力共青团工作

2008-07-09 16:06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湖南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团中央第一书记陆昊高度评价湖南公司共青团工作

       本网讯7月7日,团中央第一书记陆昊来湖南考察,围绕进一步加强企业、高校、农村和社区共青团工作进行调研。调研期间,陆昊专题听取了湖南公司共青团工作汇报。

      陆昊在查看了湖南公司党组《关于突出抓好当前党建工作的意见》(湘电公司党〔2008〕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司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意见》(湘电公司党〔2008〕10号)、抗冰保网画册《热血铸光明》以及《湖南电力青年》杂志,认真听取了该公司共青团工作汇报,并与该公司团委负责人进行充分交流后,对该公司共青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陆昊首先指出,湖南省电力公司和公司各级共青团组织在今年的抗冰雪保供电以及抗震救灾、奥运保供电工作中,以生命和鲜血的代价赢得了全社会的尊敬,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全体团干部和共青团员学习。第二,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共青团工作制度完善,组织体系健全,真正做到了走进青年、吸引青年、凝聚青年,实现了中央大道理和企业小道理的有机结合,实现了党交给的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任务。第三,公司创新青年思想教育手段,以青年身边的典型教育引导青年,积极推荐我身边的好青年,残奥会冠军董启明被评为国家电网公司十大杰出青年,一线青年员工肖利琼被评为湖南省十大杰出青年,并光荣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5人荣获中国青年和湖南省五四青年奖章,创办了《湖南电力青年》杂志,开通了团青网站,教育和引导青年成效明显。第四,公司团组织注重青年职业意识的培养,不断提高青年职业文明,全公司拥有17家全国青年文明号、45家省级青年文明号、3个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2家全国五四红旗团委,青春光明行、三下乡活动、青年志愿者品牌活动特色明显,服务企业中心工作和核心业务效果显著。
陆昊要求湖南公司团委,要把如何提升团组织服务企业中心工作的能力作为一个课题进行认真研究和实践,并将研究论文报共青团中央。

        陆昊最后寄语湖南公司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团的十六大部分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勇于艰苦创业,培养高尚品德,把火红的青春献给伟大的电力事业。

       据悉,这是团中央第一书记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第二次听取湖南公司共青团工作的汇报。今年2月底,时任团中央第一书记胡春华专门听取了该公司共青团组织抗冰保电的情况汇报。(湘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湖南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