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煤炭金属镁出口量放大山西省出口高速增长

2008-08-05 15:19来源:山西商报关键词:山西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国内外市场供应偏紧以及国际焦炭、金属镁、煤炭价格高涨的影响下,我省煤炭、金属镁出口量放大,拉动我省出口高速增长。根据7月29日山西省商务厅公布的2008年上半年商务运行数据显示,1~6月,焦炭、金属镁、煤炭共出口26.3亿美元,增长147.6,占出口总值的54.4,同比提高了18.4个百分点。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1~6月份出口高速增长可能因国际市场供应趋紧以及焦炭、金属镁、煤炭价格飙升所致,焦、镁、煤的成倍增长更得益于出口价格的大幅攀升。据了解,5月份焦炭平均每吨出口单价由去年同期的176.4美元提高到468.5美元,增长165.5,金属镁、煤炭的出口单价也分别达到4366.9美元和165.7美元,分别增长102.0和133.7。而6月份焦炭出口单价已达496.4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0.4美元提高326美元,金属镁、煤炭的当月出口单价也分别达到4742.1美元和150.9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2.7和107.2。

  按1~6月平均价格计算,因价格上扬三大商品共增加出口14.9亿美元,其中焦炭11.5亿美元、金属镁1.9亿美元、煤炭1.5亿美元,占全省出口增加额的78.8,拉动出口增长51.1个百分点。从出口数量看,1~6月焦炭出口435万吨,下降4.72。金属镁与煤炭出口量呈现放大局面,只有焦炭出口量小幅回调。

  谈及焦炭出口量小幅度下降的原因,行业专家表示,由于今年年初开始,焦炭关税由15上调至25以及商务部出台的有关焦炭出口政策明显收紧,导致焦炭出口数量有所回调。但在出口价格强劲上涨的支撑下,虽然出口数量减少,但出口金额仍然呈现上涨局面。(来源:山西商报 许文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