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山东省长姜大明到山东电力考察强调全力保障奥运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

2008-08-13 10:50来源: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关键词:山东电力山东省姜大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到山东公司考察工作,检查督导奥运保电和有序用电工作,慰问公司干部职工。他强调,要落实责任,服从大局,坚持保奥运,保民生,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让全省人民心情舒畅地在家里观看奥运会开闭幕式和比赛电视转播。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经贸委、省交通厅、省煤炭局、济南电监办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山东公司总经理吕春泉汇报了公司工作,公司领导张宁、钱平、张方正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姜大明考察了山东电力调度中心和山东电力营销监控中心,了解了当前山东电网运行情况和全省电力有序供应情况。在山东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姜大明听取了吕春泉关于奥运保电和近期全省有序用电工作汇报,通过视频系统,听取了青岛供电公司奥帆赛保电工作的简要汇报。

  姜大明充分肯定了山东公司为保障全省电力有序供应作出的贡献。他说,去年年底以来,受煤炭产能、价格、运力等多方面影响,全省发电能力不足,全省电力供需紧张。特别是7月份以来,电力供需形势十分紧张,中央领导对山东电力供应紧张形势作出重要批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姜异康和我都对全省有序用电、奥运保电工作提出要求,成立了省电力迎峰度夏指挥部。省发改委、省经贸委,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各发电企业,煤炭、交通等部门在省电力迎峰度夏指挥部的领导下,加强协作,克服困难,多方采取措施,较好地保障了全省电力有序供应。

  姜大明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有序用电、奥运保电工作部署,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电力供应的紧急通知》,在省电力迎峰度夏指挥部的领导下,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确保青岛奥帆赛供电万无一失,确保全省电力有序供应。要进一步做好电煤资源落实和调运,争取铁路、煤炭生产省等各方面支持,加强电煤运输,尽快兑现电煤供应合同,努力争取省外电煤供应,千方百计增加电煤库存。全省发电企业要从大局出发,努力提高开机率,增加发电出力。各市政府要加强对地方电厂的管理考核,努力提高发电出力。要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合理安排企业轮休,发挥峰谷分时电价调节作用,引导企业错峰、避峰,实现均衡用电、有序用电。要加强监督、管理、考核,对不严格执行省政府关于做好城乡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电力供应保障工作要求的,要严肃追究有关市(县)的领导责任。

  吕春泉表示,确保奥运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是山东公司的重要政治责任。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一定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全力打好奥运保电和有序用电这场硬仗,为奥运会的胜利举行提供坚强电力保障,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信息来源:山东电力集团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电力查看更多>山东省查看更多>姜大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