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到亦庄供电调研党内基层民主建设工作

2008-09-01 09:58来源:北京市电力公司关键词:国资委北京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下午,由市国资委党委党群工作处处长王鹏、市国企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王金声等一行4人组成的调研组来到北京亦庄供电公司,就公司党内基层民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北京公司副总政工师于萍,亦庄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朱岩、纪委书记朱青,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及亦庄供电公司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议由王鹏同志主持。于萍副总政工师受郭要斌书记委托向调研组汇报了公司党委近年来开展党内基层民主建设的情况,朱岩书记从“提高党员民主意识、推进党务公开、加大党内监督力度、畅通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渠道、保障党员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等五个方面汇报了亦庄供电公司党委推进党内基层民主建设的具体工作。思政部、亦庄供电公司参加会议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及相关同志就近年来公司党委和亦庄供电公司党委开展党内基层民主建设的工作畅谈了自身的看法与感受,并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调研组领导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了公司党委以及亦庄供电公司党委在党内基层民主建设方面所开展的工作。王金声副秘书长认为“北京市电力公司党委采取规划引领、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方法推进党内基层民主建设,思路是正确的,效果是明显的。”王鹏处长用“三最”评价了此次调研工作,他认为:到北京市电力公司的调研是自开展此项调研工作以来,参加调研人数最多、人员层次分布最广、调研收获最大的单位。他指出电力公司党委的党内基层民主建设呈现了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公司党委在连续两个党的建设三年规划中,均将党内民主建设列入重要工作内容,并提出了工作要求,说明公司党委非常重视党内民主建设工作;二是形式多样、形式新颖,结合实际、注重实事求是,在探索党内民主实现形式方面有自己的特色和特点;三是制度保障好,通过抓制度建设,保障了党员各项民主权利的落实。王鹏处长对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坚持一个原则,党内民主建设要始终坚持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巩固党对国有企业的政治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的原则;二是要把握一个关键,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关键是要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三是要注重创建一个机制,要把好的有利于推动党内民主建设的实现形式,用制度固定下来,形成规范,使其具有稳定性和长期性;四是注重提高两个能力,即民主的能力和集中的能力,领导干部要能够集中大多数党员的意志,集中大多数党员的智慧,此外,党员要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要提高行使民主权利的能力,强调权利与义务的统一;五是要达到一个目标,即以党内民主带动人民民主,以党内和谐促进企业和谐、社会和谐,这既是党内民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又对党内民主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于萍副总政工师代表公司党委感谢市国资委党委调研组对公司党内民主建设工作的调研和指导,并表示电力公司党委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市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和调研组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和引领工作,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研究和探索有效的实现形式,推进公司党内基层民主建设的深入开展。

  信息来源:北京市电力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资委查看更多>北京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