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华电红雁池发电公司4×200MW机组脱硫工程开工 

2008-09-05 11:37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发电公司红雁池华电红雁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张英
       本网讯9月3日,新疆华电红雁池发电公司(4×200MW)热电联产机组脱硫工程正式开工。这个投资1.7亿元的脱硫工程运行后将带来“脱硫效率可达到95以上、年减排二氧化硫2万吨、减排烟尘360吨/年”的社会效益。这是目前新疆投资金额最多,减排总量最大,惠及市民最广的脱硫项目。

        该公司目前是首府南区热网工程的第一热源点,2005年即响应首府蓝天工程号召,投资6900万元建设了热网首站,开始对首府市区供暖。截止到2007年底,公司供热面积已达700万平方米,而且随着南区热网改造的加速,最终供热面积将达到1500万平方米,年减少采暖用煤65.54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约2502.2吨,对拆并小锅炉和减少市区燃煤烟气污染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该公司为积极响应国家和自治区节能减排的号召,减少污染物排放,推动乌鲁木齐市“蓝天工程”步伐。从05年开始就着手了烟气脱硫项目的前期工作。在自治区和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正式破土动工,计划2009年9月全部建成投运。该工程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两炉一塔配置。项目实施后,将会积极推动自治区节能减排工作,对减轻乌鲁木齐市大气污染状况、改善城市大气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为首府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履行了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自治区环保局副局长王联社,乌鲁木齐市副市长李宏斌以及华电新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杨明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工仪式。自治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共建单位,友邻单位,施工单位、华电新疆发电公司区域单位近400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红雁池查看更多>华电红雁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