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浙江电力举行电缆安装工技能竞赛

2008-09-16 10:35来源:浙江省电力公司关键词:浙江电力技能竞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碗口粗的12截电缆交错而整齐地排列着,蓝色的、红色的安全帽下张张面容认真且专注,他们通过锯、切、剥、割、刨、削等层层工艺操作,对电缆进行压接前的预处理。9月10日至11日,浙江省电力公司2008年电力电缆安装工技能竞赛暨第六届全国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浙江选拔赛在杭州电力培训中心举行。这是浙江省电力公司为加强高技能人才建设,提高职工队伍素质,为打造坚强电网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而举行的一场专业技能竞赛。

  此次电缆安装工技能竞赛以《国家职业标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规范》(电力电缆安装工、电力电缆)高级工的知识和技能要求为依据,竞赛形式分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两大部分,其中技能操作包含110千伏电缆剥切和10千伏电缆剥切两个项目。有来自杭州市电力局、宁波电业局、温州电力局、金华电业局、衢州电力局、台州电业局和舟山市电力公司共7家单位在竞赛现场,选手们娴熟的手法、精湛的工艺不禁让人啧啧称赞。虽然正值初秋时节,但他们许多人的工作服都被汗水浸透了,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滴落下来顾不及擦,在经过1、2个小时的辛苦作业后,一段段切口平整、锥度光滑、比例匀称的电缆接口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杭州电力局选手乐剑巍已有15年工龄,从2002年开始接触110千伏电缆接口的制作,做过的电缆接口有数百根之多。他说,平时的实际工作环境远比赛场上更为复杂,由于电缆布局等站位限制,能展开手脚操作的范围很有限,加之天气等环境因素的影响,实际工作难度不小,这就要求能练就一手扎实的基本功才能应对各种情况。据了解,他经手过的这项工作从来没有因工艺质量出现过故障。乐剑巍说,经过这次竞赛后,他对自己今后的工作要求将和奥运精神一样“更高、更快、更强”。(杨海英)

  信息来源:浙江省电力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电力查看更多>技能竞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