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东北电网针对辽宁电网电压稳定问题开展研究分析工作

2008-09-22 16:41来源:东北电网公司关键词:东北电网辽宁电网辽宁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东北公司开展了“辽宁电网电压稳定问题研究”的分析工作。

  辽宁电网处于东北电网的受端位置,是东北电网负荷密度最高的负荷中心。随着输变电工程不断的投产,以及负荷的不断增长,辽宁电网出现电压稳定问题的可能性极高,因此研究辽宁电网电压稳定性对于东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有着重要的意义。

  此项分析工作旨在确定2009年、2010年辽宁电网运行的关键节点和关键区域,为规划部门提出补强方案,为运行部门提供相关的技术建议。

  此项工作主要涉及小扰动电压稳定和暂态电压稳定两个方面内容。其中小扰动电压稳定的研究主要是计算不同典型时期的网架结构,重点分析辽宁电网负荷静态特性、发电机及其励磁系统、直流系统、有载调压变压器对辽宁电压稳定的影响,特别是要计算出电压稳定性较低的500kV变电所的PV曲线,从而求得有功功率电压稳定极限和电压稳定裕度。而暂态电压稳定的研究主要是根据《电力系统稳定导则》中的有关规定,计算各种严重故障方式下辽宁电网的电压稳定性,提出薄弱区域的动态无功装置配置方案,并对诸如SVG、SVQC等新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的适用性进行对比分析。

  信息来源:东北电网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北电网查看更多>辽宁电网查看更多>辽宁电查看更多>